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析我国网络银行发展面临的问题及对策分析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析我国网络银行发展面临的问题及对策分析_电子商务论文

浅析我国网络银行发展面临的问题及对策
[摘 要]随着信息和网络技术的发展,传统银行业的经营方式、经营理念受到了信息技术的巨大冲击,网络银行的创建和发展是大势所趋。网络银行的发展将加速银行虚拟化,促进银行服务网络向全球开放。防范与化解网络银行的风险,保证国家金融运行的安全是一大新的课题。本文就是在此背景下对我国网络银行的现状及网络银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概括和分析,提出了解决制约我国网络银行发展的可行性对策。
[关键词]网络银行 发展 问题 对策

一、我国网络银行发展概述
1996年中国银行首次将传统银行业务延伸到INTERNET上,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和完善,网络银行业务作为商业银行业务发展的新型方式和重要的渠道,已成为现代商业银行生存与发展必不可少的竞争手段,也是现代商业银行转变经营方式、实现战略转型的重要组成部分。
(一)网络银行概述
1.网络银行概念
网络银行是银行业发展与网络技术融合的产物,它是以现有的银行业务为基础,借助于因特网技术,在网络注册的前提下,利用专用、安全的网络金融通道向特定用户提供信息服务和金融交易服务,包括提供对私、对公的各种零售和批发的银行业务,还可以为客户提供跨国的支付与清算等其他贸易、非贸易的银行业务。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