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电子商务环境下顾客忠诚度的意义及培养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论电子商务环境下顾客忠诚度的意义及培养_电子商务论文

论电子商务环境下顾客忠诚度的意义及培养
[摘要]:如今,电子商务的涵盖十分广泛,在网络环境下,又有一个独一无二的特点,所以 当今培养电子商务企业顾客忠诚要比传统企业困难的多,本文对电子商务环境下顾客忠诚度的意义以及顾客对电子商务的客观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并加以如何去培养顾客对电子商务的忠诚度。
[关键字]:电子商务 忠诚度 客观问题 培养
(一)电子商务环境下顾客忠诚度的意义
1、顾客忠诚度的内涵
顾客忠诚度是网上顾客对某个电子商务网站或品牌的偏好和忠诚程度, 而网上顾客所表现出来的电子忠诚行为除了经常光顾某一特定网站, 随时关注企业网站产品信息外, 还会反复购买该企业的产品或服务, 甚至无意识地在生活中或网络论坛中对企业网站做正面的“口碑”宣传。结合上述观点, 我们可以将电子商务环境下的顾客忠诚理解为, 顾客因对电子商务企业产品和服务的认可和信赖, 表现出对企业网站的反复访问、对产品或服务的重复购买, 以及在心理和情感上对企业的一种高度信任和忠诚, 并自觉维护、增加和提升企业利益或形象的倾向和行为。
2、顾客忠诚度的意义
顾客忠诚对于企业生存和发展具有是非常重要的意义, 我们可以说, 忠诚顾客是企业竞争力重要的决定因素, 更是企业长期利润最重要的源泉。培养顾客忠诚度有如下几个重要意义: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