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议电子商务中的信息安全问题3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议电子商务中的信息安全问题3_电子商务论文

浅议电子商务中的信息安全问题

[摘要] 电子商务对人类社会经济产生了重大影响,在创造巨大经济效益的同时,也从根本上改变了整个社会商务活动发展进程。我国电子商务在曲折进程中,已有很大程度的发展,同时也存在诸多问题。本文客观地分析了电子商务的安全需求、安全技术发展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对加快电子商务的发展步伐提出了一些重要思考。
[关键字] 电子商务安全需求 安全技术
协议技术电子商务( Electronic Commerce)是上世纪90 年代初期在西方发达国家首先兴起的一种崭新的利用国际互联网络Internet 这种先进通讯工具的企业经营方式。它是通过网络技术的应用,快速而且有效的进行各种商务活动的全新方法。电子商务无疑是近几年来使用频率最高的词汇之一, 随着电子商务的兴起,它的信息安全问题也日益引人注目。由于电子商务是在公开的网上进行的,支付信息、订货信息、谈判信息、机密的商务往来文件等大量商务信息在计算机系统中存放、传输和处理,所以如果不能很好地解决信息安全问题,电子商务的发展肯定会受到影响。

一、 电子商务的安全需求
1.信息有效性、真实性
电子商务以电子形式取代了纸张,如何保证这种电子形式的贸易信息的有效性和真实性则是开展电子商务的前提。电子商务作为贸易的一种形式,其信息的有效性和真实性将直接关系到个人、企业或国家的经济利益和声誉。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