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针对电子邮件中垃圾邮件的对策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针对电子邮件中垃圾邮件的对策_电子商务论文

针对电子邮件中垃圾邮件的对策
[摘 要] 随着Internet在我国的快速发展,电子邮件由于其便利、迅速等特点也随之得到了广泛的普及。但是与此同时,垃圾邮件的频繁出现,给广大网友造成了很大的不便,甚至经济上的损失。本文将从目前常见的垃圾邮件现状分析,针对如何应对垃圾邮件给出一些建议和方法。
[关键词] 垃圾邮件 反垃圾邮件
垃圾邮件概述
1.1 垃圾邮件的现况
垃圾邮件已经不是新玩意。擅自发送广告、霸占频宽以及影响生产力等问题已困扰使用者多年.截止2003年底中国的网民人数为7950万,88.4%的网民经常使用的网络服务为邮箱,用户平均每周收到的垃圾邮件数为7.9封,因此,我们可以大致计算出2003年中国网民共计收到的垃圾邮件数约2887020.24万封,即使目前国内一些邮件服务商家能过滤80%的垃圾邮件,中国的网民还会收到577404万封垃圾邮件,按处理每封垃圾邮件只花半分钟计算,也要浪费中国网民4812万小时。我国拥有邮件服务器的企业普遍受到垃圾邮件的侵扰,有的企业每年要为应付垃圾邮件投入上百万元设备和大量人力,垃圾邮件的泛滥已带来严重后果。更有甚者,一些用户纷纷弃用信箱而逃,据统计,20.3%的网民因为垃圾邮件,对网络生活感到了较大或很大的厌烦。鉴于国内的垃圾邮件泛滥形势,中国互联网协会反垃圾邮件协调小组从2003年9月开始封杀发送垃圾邮件的服务器,拒收由这些邮件服务器发送的邮件。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