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析电子商务与网络营销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6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析电子商务与网络营销_电子商务论文

浅析电子商务与网络营销
[摘要] 随着信息化和网络化的电子商务应用步伐的加快,社会跨入了网络经济时代。市场竞争规则、经济增长模式,以及社会生活方式都发生了深刻变化。如何利用网络营销系统整合企业营销资源,提高营销效率,提供灵活、主动的网络营销系统是现在研究的课题。通过对电子商务环境下的企业网络营销系统研究,针对我国企业实施网络营销系统存在的问题,提出我国企业网络营销系统的构建。
[关键词] 电子商务 网络营销 电子商务系统 网络营销系统

电子商务概论
(一)电子商务,是指通过现代通信技术,特别是因特网技术进行的商务,它既可以是基于浏览器/服务器应用的电子交易,也可以是构建在现代化信息技术和信息系统上的创新的商务模式,还可以统称为商务活动的电子化。
(二)电子商务又是一种集成业务,所以需要很多技术作为支撑。包括:
1.电子数据交换 2.因特网技术 3.Web浏览技 4.数据库技术 5.电子支付技术 6.安全技术
(三)电子商务系统是一个以信息网络技术为基础,由采购者、供应者、支付中心、认证中心、物流中心、电子商务服务商等多方参与的软件平台。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