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电子商务先驱分析--淘宝网的思考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6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电子商务先驱分析--淘宝网的思考_电子商务论文

电子商务先驱分析——淘宝网的思考
[摘 要]:本文以淘宝网为例子,结合自身在淘宝的实践,全面阐述了和淘宝网相关的电子商务网上支付,认证系统,淘宝网的特点,并结合自身在淘宝的买卖商品的经历写了前台及后台的有关操作,淘宝的市场环境,经营模式,淘宝商品特点,竞争对手分析(以易趣为主),淘宝的合作模式,产品特点,淘宝网在短期内和能取得如此大的成功之原因,不足之处的分析以及对于后来者的启示等内容组成对于淘宝及本电子商务网上店铺行业有一定的实践和理论指导意义。
[关键词]:淘宝网、电子商务、商业模式、支付模式

电子商务在中国的发展已经成为一种趋势,自从安徽的岳西的一个农民把自家的布鞋发布在网上()而定单一发不可收拾,并且把生意做到了美国,日本,英国,台湾等十几个国家地区的事例,我们可以发现,电子商务并不是一种时尚,只要有一台电脑,能够上网,大家都可以参与电子商务活动,当然这只是初级的活动。而作为一名该专业的大学生,我们可以做的应该有更多更多。
一、淘宝网的基本情况
(一)、淘宝的成长历史
淘宝网()是国内领先的个人交易网上平台,由全球最佳B2B公司阿里巴巴公司投资4.5亿创办,致力于成就全球最大的个人交易网站。淘宝网,顾名思义---没有淘不到的宝贝,没有卖不出宝贝。自2003年5月10日成立以来,淘宝网基于诚信为本的准则,从零做起,在短短的半年时间,迅速占领了国内个人交易市场的领先位置,创造了互联网企业的一个发展奇迹,真正成为有志于网上交易的个人的最佳网络创业平台。淘宝网倡导诚信、活泼、高效的网络交易文化。在为淘宝会员打造更安全高效的商品交易平台的同时,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