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如何发展电子商务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6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如何发展电子商务_电子商务论文

如何发展电子商务
[摘 要]本文是通过对近年来为国电子商务发展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以及对我国电子商务今后发展的几点建议,文章主要是对我国传统企业发展出现的问题进行研究从而得出发展电子商务应该注重的几个主要因素,我是站在企业的各个角度看分析问题,站在个人的角度提出建议,希望今后我国的电子商务发展有一个更好的前景跟路线。
[关键词] 电子商务 传统企业 经营策略
一、电子商务的基本概念
定义:广义上指使用各种电子工具从事商务或活动。这些工具包括从初级的电报、电话、广播、电视、传真到计算机、计算机网络,到国家信息基础结构-信息高速公路、全球信息基础结构和Internet等现代系统。而商务活动是从泛商品的需求活动到泛商品的合理、合法的消费除去典型的生产过程后的所有活动。狭义上指利用Internet从事商务或活动。
二、我国传统电子商务存在的问题
近年来为过电子商务应用相对来说还是有所进步,可跟国外的企业相比还是有很大的距离。在这里我就不对国外的企业进行对比了。我国电子商务应用目前发展还是在起步阶段,难以满足国民经济发展和经济全球化的迫切需要,电子商务政策环境还需要完善,应用水平有待提高,正面临着重要的战略机遇与挑战。当前,我国电子商务发展过程突出存在以下几个主要问题: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