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困惑:各位经济学人,你们到底在学什么?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本人虽非圈内人,但对经济学感到相当困惑。在平时的学习与生活中观察发现,经管类学科之火热,远甚于其他社会科学,自然科学以及工程科学,各路其他学科的学子,想转行往这边挤的也不少,对经管类学科冠以“显学”,实不为过。但不知道那些从事经济学理论研究的学者,除了在为paper奋斗之外,都在做些什么?而那些财经官员,满嘴跑火车,出台的各项措施,实在是“头痛医脚,脚痛医头”,抑通胀,越抑越胀;控房价,越控越狂.....而各路媒体经济学家,更是和街头的算命先生无二致,反正不用负责,满口胡诌,蒙不对不要紧,还有下次。曾经有幸听过某著名经济学家的讲座,其中有部分内容是关于经济学的数学化,再翻翻几本被论坛捧为“圣经”的教科书,感觉数学之于经济学的重要性,已经远甚于很多自然与工程学科。数学在物理学,工程学科中的应用,已经实实在在推动了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的进步,但经济学的数学化,除了给经济学披上“科学”的外衣之外,到底产生了什么样的社会效应呢?不解,不解!
请教各位经济学精英,以及未来的精英,你们为什么选择学习经济学,你们到底在学什么?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