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小企业开展电子商务的调查与研究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6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中小企业开展电子商务的调查与研究_电子商务论文

中小企业开展电子商务的调查与研究
[摘 要] 电子商务英文简称EC。内容包含两个方面,一电子方式,二是商贸活动。电子商务指的是 利用简单、快捷、低成本的电子通讯方式,买卖双方不谋面地进行各种商贸活动。电子商务可以通过多种电子通讯方式来完成。从贸易角度来分析,电子商务可以在多个环节实现,由此也可以将电子商务分两个层次,降低层次的电子商务如电子商情、电子贸易、电子合同等;最完整的也是最高级的电子商务用INTENNET网络实现全部的贸易活动。电子商务的推广,打破了时空的局限性,改变了贸易形态,加速了社会的商品流通,有助于降低中小企业成本,提高企业竞争力,尤其是中小企业直接参与国际市场竞争,同时也给中小企业提供了与大企业竞争的机会。显然电子商务的发展对中小企业是极具意义的,中小企业应该抓住机遇大力发展电子商务。
[关键词] 电子商务 贸易形态 中小企业
金融危机的到来,中国及国际中小企业市场蓬勃发展,中国中小企业之间的竞争力日渐激烈,甚至国内许多知名大型企业开始大量投入资本进军中小企业市场。电子商务无疑成为这个时代企业应用电子商务方式开拓国际市场的工具。
中小企业开展电子商务的必要性
电子商务应用实现的功能
售前服务全球互联网作为一个新媒体,企业可利用网上主页和电子邮件在全球范围内作广告宣传;售中服务网上售中服务主要是帮助企业完成与客户之间的咨询洽谈、网上订购、网上支付等商务过程;售后服务网上售后服务解决客户产品使用中的问题,排除技术故障,提供技术支持。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