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建立自己的投资企划书兹提供投资企划书的纲要,给想要创业的人参考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一)创业的内容:包括创办事业的名称、事业规模大小、营业项目或主要产品名称等,即所创事业为何。先订出所营事业的规模及营业内容,这是创业评估的基础。
(二)信息分析:对于所创事业相关环境分析,除了了解相关法令规定之外,对于潜在客户在哪里﹑竞争对手是谁切入的角度或竞争手法为何。而这一个行业服务或产品的市场价格多少,一般的毛利率为何?
(三)创业资金规划:创业的资金可能包括个人与他人出资金额比例、银行贷款…等,这会影响整个事业的股份与红利分配多寡。先前所设定事业规模下需要多少开办费用(硬件与软件)﹑未来一年要准备多少营运资金等做出估算。
(四)经营目标:目前社会环境变迁快速,在设立营业目标大多不超过一年。新创事业应参考相同规模同业之月营业额,订出自己的营业目标。
(五)财务预估:预估第一年的营业收入与支出费用的大概,这些预估数字的主要目的,是让创业者估算出所营事业的每月支出与未来可能利润,并明了何时能达到收支平衡。并算出未来经营企业的利润。
(六)营销策略:营销策略包括,了解服务市场或产品市场在哪里?同业一般使用的销售方式为何,自己的竞争优势在哪里?营销手法相当多,包括DM﹑电话拜访﹑现场拜访﹑商展﹑造势活动﹑网络营销等等,创业者应搜集这些营销手法的相关资料。
(七)企业风险评估:企业在创业的过程中可能遭受挫折,例如:景气变动、竞争对手的消长、股东意见不合﹑产品或服务退流行﹑执行业务的危险性…等等,这些风险甚至会导致创业失败,因此列出事业可能碰到的风险,及因应的办法。
(八) 其它:包括事业愿景、股东名册、事业组织等或创业者所特别要向投资者说明之事项。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