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谈刘炳森《紫垣秋草》中流露的情_汉语言文学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谈刘炳森《紫垣秋草》中流露的情_汉语言文学论文

谈刘炳森《紫垣秋草》中流露的情

[摘 要]刘炳森在本书中流露的情是真实感人的,其中有那在平凡人物中流露的浓厚的人情,在故乡播种的醇厚的乡情,更有那赤子的一片爱国之情。这每一份真情都是作者用自己淳朴、真挚的情感去经历的。凡读此书的人都能从这些真情中品味出作者的高尚艺德和人格魅力。《紫垣秋草》中流露的人情,乡情,爱国情恰是全书的线索,这三种情感将刘炳森经历的琐事和结识的人物贯穿起来,让人读后感受到他生命中的那份真诚。

[关键词]情 人情 乡情 爱国情

作为当代著名书画家的刘炳森,不但其书法在中国书坛上独树一帜,世称“刘体隶书”,蜚声国内外,他的文才亦淳朴天然,颇具大家风范。刘炳森的《紫垣秋草》一书,辑入散文四十篇。其中有催人泪下的童年回忆,有真实感人的故乡写真,有独特收获的旅途生活,有苦涩与甘甜兼具的人生攀登。这些对过去生活的追忆虽然都是平凡小事,却都真实生动地表现了作者丰富多彩的生活轨迹,深刻独到的人生感悟,字里行间流露出作者的真情。任凭谁读此书,都会被作者的一颗真诚的心,一片淳朴的情深深打动。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