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析学校良好人际关系的建设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析学校良好人际关系的建设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浅析学校良好人际关系的建设——从领导、教职工和学生三方面看

摘要:
;人生活在社会上,必须与他人发生相互作用,建立一定的关系,通过这种关系来维持生活,进行生产,发展自己。人与人之间这种关系就叫人际关系。从学校来看,人际关系的良好有利于整个学校的运作、有利于教育教学的提高等。在学校所有人际关系中,我认为领导与教职工之间、教师与教师之间及教师与学生之间这三方面的人际关系犹为重要,该如何建设好它们,建设好它们有何意义?本文将粗浅谈一谈。

关键词:学校 人际关系
;
;一、创建学校良好人际关系的意义
;社会心理学家安东尼·罗宾(Anthony. Robbins)认为:“人生中最大的财富是人际关系。”人际关系对人生的意义,具体表现在良好的人际关系是人生幸福的需要、是人身心健康的需要及人事业成功的需要。当代的许多教育者甚至把一个人处理良好人际关系的能力与过硬的专业修养并视为走向成功的两大必备条件。例如,美国著名成人教育家戴尔.卡耐基(Dale Carnegie)经过大量的研究发现后就说:“一个人事业上的成功,只有百分之十一是由于他的专业技术,另外的百分之八十要靠人际关系、处世技巧。”此话也许说得绝对些,但也从另一侧面说明良好人际关系对成就事业的重要性。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