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学校(中小学)创造艺术教学特色的策略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学校(中小学)创造艺术教学特色的策略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学校(中小学)创造艺术教学特色的策略
;[摘; 要]本文旨在通过对当前学校艺术教学状况的了解和分析,明确创艺术教学特色对学校发展的重要的意义,有建设性地提出学校创艺术教学特色的有效策略,能给学校创特色教学提供方法策略的指导和借鉴。
;[关键词]学校艺术教学 艺术教学特色 策略
一、主要概念的内涵和意义。
;1、学校艺术教学:
;在国家颁布的《学校艺术教育工作规程》中是这样解释的:艺术教育(教学)是学校实施美育的重要途径和内容,是素质教育的有机组成部分。学校艺术教育工作包括:艺术类课程教学,课外、校外艺术教育活动,校园文化艺术环境建设。
;艺术教育是美育的核心,根本目的是培养全面发展以及承担着开启人的感知力、理解力、想象力、创造力,使人的内心情感和今后的发展。学校通过艺术教育,能使学生了解我国优秀的民族艺术文化传统和外国的优秀艺术成果,提高文化艺术素养,增强爱国主义精神;培养感受美、表现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抵制不良文化的影响;陶冶情操,发展个性,启迪智慧,激发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当代社会的竞争日趋激烈,人们必须要从世俗性的需求来变革自己,因而会放弃了传统人文的关怀和追求。学校理应是培养学生完善人格和良好人文品质的场所,因此需要艺术教育的影响,帮助学校重构教育理念,正视教育的社会价值。
;2、艺术教学特色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