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小学数学课堂上的提问艺术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谈小学数学课堂上的提问艺术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浅谈小学数学课堂上的提问艺术
[摘 要] 课堂提问是一项设疑、激趣、引思的综合性教学艺术。课堂提问是激发学生积极思维的动力;是开启学生智慧之门的钥匙;是信息输出与反馈的桥梁;是沟通师生思想认识和产生情感共鸣的纽带,引导学生一步步登上知识的殿堂。巧妙地课堂提问能打开学生的思维,激发学生的探索欲、创造欲和竞争欲,让我们的数学课堂魅力无穷。
[关键词] 数学课堂 提问 艺术
小学生性格活泼幼稚,非常好动。如果没有新鲜的事物,没有生动的情节;很难让他们感兴趣,更不容易使他们的注意力集中。现在的教学是在提出问题、讨论问题、最后解决问题的过程中进行的。因此在课堂上,老师应注意提问的艺术,精心设计问题,既要能激起学生的兴趣,激活学生的创新意识,又要符合生活实际,还要给学生的思考指明方向;满足学生不同层次的需求。经过不断的探索,总结经验教训,我总结出课堂教学中的问题应具有以下特点:
一、问题的生活性。
数学学科是与生活十分贴近的一门科学。贴近生活的数学问题,能使学生有形象感知,尤其是在小学阶段,学生的思维能力以形象思维为主,抽象思维能力还十分欠缺。因此提问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