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小学音乐欣赏创新性教育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谈小学音乐欣赏创新性教育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浅谈小学音乐欣赏创新性教育
[摘 要] 音乐欣赏作为小学音乐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新课标的目标,主要是为了培养小学生的艺术情操,使其从欣赏音乐的角度了解艺术的魅力。音乐欣赏可以对小学生艺术想象力和创造力具有促进作用。但是在传统的音乐教学课中,往往忽视对学生欣赏能力的培养,本文根据笔者多年的教学经验,以理论为指导对小学音乐欣赏创新性教学提出了思考。
[关键词] 小学音乐 欣赏 创新性
从目前的小学音乐教育的现状而言,大多过分强调音乐教育的现实意义和供用,这其实是违背小学生的健康成长规律的。我们更应该重视音乐欣赏部分,通过一系列的教育方法可以培养小学生的艺术情操,使其能从欣赏音乐的角度了解艺术的感染力。同时,对于小学生艺术创造力和想象能力的培养也是起着至关重要作用的。但传统音乐教育采用的仍然是教师为主导,满堂灌的形式。重视的只是音乐的形式,将音乐知识简单的教授给学生,而对于音乐本身的意义传达较少,使学生无法感受到音乐震撼人心的作用,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