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幼儿园特色教育的发展前景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论幼儿园特色教育的发展前景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论幼儿园特色教育的发展前景
[摘 要]由于幼儿园之间的竞争日趋激烈,幼儿园能否办出自己的特色已成为幼儿园能否生存的一个十分关键的问题。因此,我们有必要对幼儿园特色相关理论和实践进行研究。 本文从幼儿园特色教育的现状、各界对幼儿园特色教育的理解、如何办出幼儿园的特色来阐述本人对幼儿园特色的一些认识和主张
[关键词]现状及态度 特色教育 创建策略 具体举措

说到特色教育,人们首先想到的是钢琴、绘画、舞蹈、识字、双语、电脑、珠心算等特长班、兴趣班、实验班。说到特色幼儿园,人们很容易想到双语幼儿园、艺术幼儿园、蒙台梭利幼儿园等。随着幼教界悄然刮起的“特色”风,一个个“特色园”如雨后春笋般立起。纵观大多数特色学校,人们不禁要问:只是每周上两三节英语课能成为双语幼儿园吗?只有部分孩子能参与钢琴或二胡考级就能成为艺术幼儿园吗?学习珠心算符合孩子的年龄特点吗?特色幼儿园的命名对此有没有什么标准呢?由于国家对这一块还没有明文规定和监督机制,一些办园者为了争取生源,迎合家长各种各样不切实际的高期望值,在没有实践操作积累的基础上,便顾自冠名为特色园。这样做给大家造成了错觉:特色就是开特长班、兴趣班、实验班。家长们在选择幼儿园的时候也会非常的关注这一问题,因此在幼儿园办公室常常会出现这样的镜头:(镜头一)赞同孩子参加兴趣班的家长会热切地问“你们幼儿园有兴趣班吗?有什么班?全部帮我报名参加吧!”“我希望我的孩子能够学习舞蹈、英语、电脑……”(镜头二)对特色教育存在疑问的家长会提出:“如果孩子参加兴趣班,对正常的教学造成影响吗?”“兴趣班和日常教学能够同时兼顾吗?”……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