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中班幼儿想象画初探及指导策略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中班幼儿想象画初探及指导策略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中班幼儿想象画初探及指导策略
【摘要】:
对于中班年龄段的幼儿,他们的头脑中充满丰富的想象,这种想象往往不现实,幼稚可笑,不能被家长认同,他们认为孩子画得越像越好,这种观点实际上是很片面的。许多绘画大师之所以非常看重想象画,就在于从画面上那些纯真烂漫的构想、稚拙有趣的造型、大胆随意的配色中,得到有益的启示和丰富的联想,从而对自身的创作过程产生积极的影响。作为一名幼儿教师更是应该爱护和鼓励幼儿大胆想象,给孩子一片广阔的天空,为他们插上想象的翅膀,让他们在想象的世界里自由驰骋。
【关键词】:生活经验、思维空间、表现形式、正面评价
【正文】
一、亲近生活,逐渐丰富幼儿的内在储存

生活是幼儿想象力的源泉,要培养幼儿绘画的想象力就要让孩子尽可能多地亲近生活。古希腊哲学家亚里士多德说:“没有形象的呈现,就没有理智活动。”[ 《学前教育学》]他指明了形象思维发展中重要性。生活里的形象反复出现会在人的记忆里产生意象,想象力是在意象基础上发展而来,培养幼儿绘画的想象首先应丰富他们感性经验。为了让孩子们亲身体验到大自然的风光,我会利用每学期的亲子活动,带领幼儿领略大自然的美,并有目的性的提问帮助幼儿丰富生活经验,让幼儿储存的片段更多、更形象,比如见到在动物园里见到猴子们在嬉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