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电子商务对中小企业的影响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电子商务对中小企业的影响_电子商务论文

电子商务对中小企业的影响
[摘 要] 作为一种全新的商务运作模式,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对中小型企业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本文首先简单分析一下电子商务与我国中小企业的发展现状,及预测未来的发展。其次分析一下电子商务与中小企业的关系及电子商务对中小企业的影响。第三分析了中小企业在电子商务影响下所采取的策略。最后进行总结。
[关键词]电子商务 中小企业 国民经济
一、电子商务与中小企业的发展状况
1、电子商务的起步与发展
(1)电子商务的概念
电子商务,Electronic Commerce,简称EC。电子商务一般是指是在全球各地广泛的商业贸易活动中,在因特网开放的环境下,基于浏览器/服务器应用方式,买卖双方不谋面地进行各种商贸活动,实现消费者的网上购物、商户之间的网上交易和在线电子支付以及各种商务活动、交易活动、金融活动和相关的综合服务活动的一种新型的商业运营模式。
(2)电子商务的起步
中国的电子商务开始于1997年。如果说美国的电子商务是“商务推动型”,那么中国的电子商务更多的则是“技术拉动型”,中国,电子商务概念先于电子商务应用与发展,“启蒙者”是IBM等IT厂商,网络和电子商务技术需要不断“拉动”企业的商务需求,进而引致中国电子商务的应用与发展。
(3)电子商务的发展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