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泰罗的“科学管理”理论在学校中的应用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论泰罗的“科学管理”理论在学校中的应用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论泰罗的“科学管理”理论在学校中的应用
[摘要]:弗雷德里克·温斯洛·泰罗在西方被称为“科学管理之父”。我国正处在教育改革,构建科学校园的新时期,深入研究泰罗的科学管理理论,掌握其精神实质,对于提高学校管理水平具有深刻的借鉴意义。;本文对科学管理理论进行了简要阐述,结合本校实际情况,论述了受泰罗理论启发的学校管理机制,并针对科学管理理论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关键词]:泰罗 科学管理; 学校管理
一、引言
;学校管理是根据一定的教学目标,通过决策、计划、组织、指导和控制,有效地利用学校的各种要素从而培育人的活动。也就是说,学校管理是根据一定的教育目标和管理目标,遵循教育规律和管理规律所实施的决策、计划、组织、指导和控制的活动,其价值指向是培育符合社会发展的人。同时学校管理主要是对人、财、物、信息和时间等各要素的管理。
二、传统的学校管理的弊端
;在以往的学校管理中,存在着许多弊病。如:管理过死。把学校的工作看成一种程序,凡事按照程序去做。这使得办事的效率降低,也影响到了老师们的积极性,从而影响了教学。
;采取平均主义。不论工作分工,不论代课多少,得到的报酬一样。在工作上采取平均,在报酬上采取平均,这伤害了员工的积极性。
;专业不对口。在传统的管理中,不讲究专业对口,缺一岗,补一人。不管是否喜欢这个岗位,也不论个人专业,完全违背了以人为本的原则。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