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学校班级建设中学生干部的选拔与培养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学校班级建设中学生干部的选拔与培养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学校班级建设中学生干部的选拔与培养
[摘 要] 在学校班级建设中,学生干部是广大学生的带头人。本文在学生干部的选择与培养基础上提出了选择干部的策略和培养干部的方法,阐明了选拔和培养一支优秀学生干部队伍是班主任搞好班级建设工作的关键。
[关键词]; 学生干部 班级建设; 选择培养
;
;一、学生干部建设的重要作用
;在中学,学生干部分为团干部和班干部。学生干部是班级的核心力量,是一个班集体的“灵魂”,也是班主任的左膀右臂。是班级各项工作在学生中的组织者、协调者和执行者,是师生间联系的桥梁与纽带,是班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与管理服务工作的助手,对班级建设起着重要作用。
;班级工作能否顺利开展,班级能否成为奋发向上、团结友爱的集体,在相当程度上取决于班级学生干部工作作风、工作能力和模范带头作用的发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发挥他们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方面的积极作用,对形成良好的班风、学风,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对培养未来的组织、管理人才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学生干部的选拔和培养,既对一个班集体的建设和日常事务的有效完成,也对班主任工作的顺利开展有着积极的作用。
;二、学生干部的选拔策略
;学生干部的选拔方式灵活多样。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来具体确定学生干部的选拔方式。
;(一)班主任直接任命学生干部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