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如何提高小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谈如何提高小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浅谈如何提高小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
[摘要]:口语表达能力是人类进行学习知识、经验的第—重要渠道,也是更好地进行人际沟通、社会交往和发展合作精神的需要。良好的口语表达能够帮助人们有效地完成各种工作和日常生活的良好沟通。而小学义务教育时期是语言发展的一个非常重要和关键的时期。小学生只有真正学会了说话,把自己的愿望用正确的语句表达出来,才能自由地和人交往,同时也才能更好的接受成人传授的知识和经验。因此,提高小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也是小学教育工作者的一项艰巨的任务。怎样去培养呢?我认为教师可以通过全方位、多渠道的教学方法,合理的引导和真诚的鼓励教育方式,并结合家长的共同努力帮助小学生的语言得到提高。
[关键词]:表达能力 意义 现状 方法
从事小学教育三年以来,随着社会的进步和家长对独生子女的呵护,我看到了家长对于小学生口语表达能力培养的重视,针对这一情况并结合自己的教育经历,我在班上进行了一些尝试和总结,初步摸索出一些有效的方法与老师分享...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