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我国加入WTO后的电子商务发展趋势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4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谈我国加入WTO后的电子商务发展趋势_电子商务论文

浅谈我国加入WTO后的电子商务发展趋势

[摘要] 我国加入WTO前后几年以来,基于Internet的电子商务正方兴未艾并逐渐成为Internet商业化发展的重要内容,我们应抓住WTO这个经济发展新机遇,发展网络贸易,深化电子商务发展刻不容缓。
[关键字]电子商务 发展 机遇 挑战

也许你会问什么是电子商务?近一、两年来所有IT媒体中出现频度最高的恐怕就是“电子商务”这个词。电子商务顾名思义就是各参与方之间以电子方式而不是以物理交换或直接物理接触方式完成任何形式的业务交易。因此,我们可以认为电子商务实际上是包含宏观和微观两个方面的内容,从宏观上讲,电子商务是指在通过电子手段建立一个新的经济秩序,它不仅涉及电子技术和商业交易本身,而且涉及到诸如金融、税务。教育等社会其它层面;从微观角度说,电子商务是指各种具有商业活动能力的实体(生产企业、商贸企业、金融机构。政府机构、个人消息者等)利用网络和先进的数字化传媒技术进行的各项商业贸易活动。 一般认为,目前电于商务主要是包含三大类内容:一是企业之间的电子贸易,也就是EDI over Internet:二是指网上购物,即on-line Shopping;三是指网上信息服务,包括电子化政府等。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