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职业学院

高校名称 北京科技职业学院
高校级别 研究生院
高校类型 工科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技术应用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汽车机电工程学院 艺术学院等
所在地 北京
高校简介
    北京科技职业学院〈简称北科院〉,是经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具有独立颁发国家承认学历文凭资格的全日制综合性民办普通高等职业院校。


     学校拥有沙河和八达岭两大校区,占地面积2874亩,校园建筑面积70万平方米,在校学生35000多人,教职工2000多人。学校两大校区互补并进。沙河校区位于北京中关村高科技生命园区,距离2008年奥运村车程仅15分钟。八达岭校区位于享有北京夏都、天然氧吧之称的八达岭科教园区,学校获得了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国际认证,被北京市人民政府授予“首都绿化美化花园式单位”。


     北科院以“育人报国”为办学宗旨,以“校园生态文化建设、科学从严的学生管理、为首都经济服务的职业教育”为特色追求,以“从严治校,质量立校,服务兴校,人才强校”为办学方针,以“教育就是服务,一切为了学生”为办学理念,以“致知格物,品端学粹”为校训,体现出学校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育人、育魂、育能;强调因材施教,激活每个学子的潜在优势,使其成人、成材、成事,靠知识改变命运,凭人品立足社会,用能力报效祖国。


     北科院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坚持以培养高等应用型专门人才为根本任务,以专业建设为龙头,不断改革课程和教学内容体系及管理方法,不断增强办学实力,在发展中逐渐形成自己的办学特色。高职专业是北科院的主导专业,共有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汽车运用技术、物流管理、生物技术及应用、旅游管理、商务英语、人物形象设计、艺术设计(环境空间艺术方向)、法律事务、会计与审计12个专业。学校以高职专业引领校设专业,以就业为导向,从人才市场的需求出发修订教学计划、调整课程体系与内容,努力使高职专业和校设专业具有培养实用型人才的特色,力求与市场保持零距离。北科院举办自考助学,自考助学专业的主考院校大都是北京的名校,2004年北科院被教育部授予全国高等教育助学示范校,得到了“办学目的端正,教学质量高,助学规模大,社会信誉好”的评价。


      学校始终坚持以教育教学为中心工作,坚持“人人有才,人无全才,因材施教,个个成材”的育人观,以提高学生能力为己任,全面推行因材施教和素质教育。北科院倡导“就业力是核心竞争力”,把打造学生就业力、提高学生就业率贯穿于整个教育教学工作之始终。 不断强化职业素质、职业能力、职业证书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学专业、为就业”的新理念,帮助学生确立发展目标,指导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设计,制定人生发展计划,提高创业能力,掌握应聘面试技巧,从而提高学生在人才市场上竞争上岗的能力。为满足实践教学的需要,实现高技能型人才的培养目标,学校在41个专业领域建有实验实训基地(室)105个,总投资额已经超过一亿元。


     目前,学校又进一步加大校内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的力度,总建筑面积18507.8平方米的实训大楼已矗立于沙河校区。北科院坚持“产学研一体化”,加强专业建设和校企合作,着重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开拓创新能力。学校和各二级学院都设有“专业建设与校企合作委员会”,在272家合作企业建有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同时试行“订单式”等人才培养新模式,为培养学生的实际应用能力、实现教育与社会的“无缝对接”创造良好条件。北科院还积极鼓励和支持学生社团开展各类科技文化活动。学校现有科技开发类、体育运动类、艺术类、兴趣类、科技管理类、服务类等一百多个学生社团,其中有,为学生展示才华、陶冶情操、全面锻炼提高素质和能力搭建平台。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3、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4、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1、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
2、北京培黎职业学院
3、北京现代职业技术学院
4、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
同类型
1、北京现代职业技术学院
2、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
3、长春理工大学光电信息学院
4、长江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5、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
6、成都东软学院
7、大连科技学院
8、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
9、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
10、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信息科技学院
同级别
1、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
3、三明职业技术学院
4、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5、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6、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7、杜伦大学
8、克兰菲尔德大学
9、扬州大学研究生院
10、香港科技大學
同地区
1、北京培黎职业学院
2、北京现代职业技术学院
3、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
4、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
5、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瑞酒店管理学院
6、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
7、北京新圆明职业学院
8、北京体育职业学院
9、北京吉利大学
10、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陈传红-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陈传红武汉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数字经济与消费行为,共享经济与协同消费,创新与采纳行为
    立即咨询
  • 王**-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王**北京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大数据与城市治理
    立即咨询
  • 秦新生-广州商学院-管理学院
    秦新生广州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广州商学院-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低碳供应链、供应链金融、智慧物流
    立即咨询
  • 段鑫星-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段鑫星徐州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管理、教育经济管理、思想政治教育
    立即咨询
  • 晁江锋-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商学院
    晁江锋郑州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商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与资产定价
    立即咨询
  • 张古鹏-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张古鹏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创新管理、公共管理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