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ainbow19720731
628 0

[行情资讯] 利空云集 期指短期走弱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6粉丝

泰斗

57%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创业板

威望
2
论坛币
52724 个
通用积分
3.4739
学术水平
84 点
热心指数
141 点
信用等级
76 点
经验
-1204 点
帖子
919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4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29
最后登录
2015-7-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利空云集 期指短期走弱  IF1404面临前期振荡平台上沿压制,若没有进一步的政策利好提振,难突破压力
  自上周五“拔地而起”之后,期指本周连续四个交易日高位振荡,尤其周四,其走势表现得更为纠结,多空双方的意见分歧较大。事实上,当前市场多空因素错综复杂,由于缺乏明确的方向指引,股指走势陷入“上下两难”的境地。考虑到市场资金面趋紧、IPO重启迫近以及当前国内经济形势疲软等因素,预计股指进一步走弱的可能性较大。
  市场流动性趋紧
  今年3月以来,央行频频实施正回购操作以回收市场流动性。本月每周二及每周四,央行均有规模不等的正回购操作,从而导致市场资金成本从年初的低位逐步回升,从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来看,期限在1月及以下的短期利率呈现V形走势,由此可见,市场流动性正在面临考验。此外,季末时点即将到来,银行再度面临季末存款考核压力,而央行频繁正回购表明其“稳中偏紧”的货币政策态度,市场流动性或进一步趋紧。
  股市面临“抽血”压力
  近期证监会宣布对新股发行规则进行微调。数据显示,目前有28家企业已过会,此外还有4家新股暂缓发行,这些信息均反映出新一轮IPO重启时间为期不远。今年以来,“打新股”对资金的吸引力度不容小觑。目前市场预期4月新股发行将再度重启,由此引发的担忧情绪料将打压市场做多积极性,从而对股指走势形成利空。
  国内经济形势引发担忧
  今年前两月国内经济数据已陆续出炉,大多数经济指标的表现令市场失望。近日,包括高盛、美银美林、摩根大通在内的多个国际投行纷纷下调对2014年的中国经济增速预期。国内经济基本面的疲弱表现料将制约期指的反弹之势。
  此外,当前国际地缘政治形势的不确定性较强,一定程度上也加剧了短期国内股市的悲观情绪。不过,市场仍不乏利多因素,其中政策预期是近期支撑股指走势的最重要元素。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ipo重启 国内经济 股指走势 新股发行 经济形势 上海银行 股指走势 新股发行 证监会 货币政策

阿弥陀佛---我只相信科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