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galaxy_mm
8767 11

[数据分析师招聘] 数据分析师工作职责和工作内容有哪些 [推广有奖]

  • 1关注
  • 9粉丝

教授

5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9830 个
通用积分
17.6192
学术水平
19 点
热心指数
25 点
信用等级
10 点
经验
10967 点
帖子
759
精华
0
在线时间
26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8-5
最后登录
2022-11-21

楼主
galaxy_mm 在职认证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4-9-2 14:24:2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倒序 |AI写论文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数据分析工程师工作职责和工作内容都有哪些?由于数据分析工作的应用领域非常广泛,项目数据分析师可从事的工作岗位和领域有很多,目前应用最多的主要体现在以下领域和相关岗位:

1、数据分析师工作领域——从事投资项目审核审批和招商引资、项目评估、投资决策等工作的ZF机构、企业的相关领导以及从业人员。

2、数据分析师工作领域——在银行或非银行金融机构、投资管理公司、投资管理顾问公司从事风险投资、产业投资、信贷和投资管理等方面工作的专业从业人员。

3、数据分析师工作领域——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事务所及税务师事务所、律师相关专业人员。`

4、数据分析师工作领域——学习财务、统计、投资、金融和企业管理等相关专业的在校应届学生。

5、数据分析师工作领域——在企事业单位从事市场调查与宣传工作的人士以及具有策划与决策工作职能要求的人士。

6、数据分析师工作领域——希望在不同领域尝试创业以及在投资、金融、资本运营、房地产和企业管理领域发展的各界人士。

7、数据分析师工作领域——正在从事和希望从事数据分析相关工作的其他相关人士。

目前,获得项目数据分析师专业技能证书的用途主要有:

1、成立专门的项目数据分析师事务所。

作为数据分析行业的标志性企业,项目数据分析事务所已经正式走进中国市场经济舞台,开始为国家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其业务方向包括投资项目评估、经济效益评价、项目数据处理、项目融资、投资项目策划、社会经济咨询、投资中介等。

目前,项目数据分析师事务所绝大部分经营的非常不错,一些极为优秀的事务所所接洽的业务回报以及业务数量已经接近国际上专业数据分析机构的标准。他们所承接的代表性的项目有: 厦门一 个亿,做项目数据分析报告;北京市文化产业研究政策可行性分析;黑龙江某医疗项 亿);山东省重要旅游项目的项 亿);贵州农业银行城市基建项目项目数据分析工作;黑龙江哈尔滨城市交通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山西某煤矿项目融资报告(5亿); 陕西某酒店投资数据分析报告;中美合资企业,生产汽车配件,融资3000万,外方要求出具项目数据分析报告等等项目。

2、在有相关岗位设置的企事业单位从事工作,是进入数据分析领域内工作的敲门砖。

有代表性的岗位如下:(高级、资深、证券、运营等)项目数据分析师、数据分析师、数据分析员、数据分析主管、数据分析工程师、数据挖掘人员、项目经理等。

3、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在现有的工作当中提升工作绩效、增强决策的科学性、提高工作决策的成功率。

其中包括的职位有:公司法人、项目总监、市场总监、财务总监、审计工作人员、会计工作人员、税务工作人员、投资公司从业人员、银行从业人员、评估公司从业人员、企事业单位的投资部门人员、决策部门人员、市场部工作人员、营销策划人员、其他数据分析工作者以及创业者等相关人员。

4、利用专业技能与知识进行创业。

项目数据分析师专业课程的内容能够使得学员具备基本的项目可行性分析能力,对于创业者来说,掌握数据分析专业知识无疑是减少创业风险、确定在所选行业以及领域内的创业行为是否可行的绝佳选择。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数据分析师工作职责 数据分析师 数据分析 工作内容 工作职责 数据分析师 项目数据分析师 数据分析师工作职责 数据分析师工作内容

沙发
仗剑天涯行 发表于 2015-11-12 15:19:3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数据分析师工作领域——从事投资项目审核审批和招商引资、项目评估、投资决策等工作的ZF机构、企业的相关领导以及从业人员。
在银行或非银行金融机构、投资管理公司、投资管理顾问公司从事风险投资、产业投资、信贷和投资管理等方面工作的专业从业人员。
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事务所及税务师事务所、律师相关专业人员。`
学习财务、统计、投资、金融和企业管理等相关专业的在校应届学生。
在企事业单位从事市场调查与宣传工作的人士以及具有策划与决策工作职能要求的人士。
希望在不同领域尝试创业以及在投资、金融、资本运营、房地产和企业管理领域发展的各界人士。

使用道具

藤椅
yde2016815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6-8-31 17:21:1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对于创业者来说,掌握数据分析专业知识无疑是减少创业风险、确定在所选行业以及领域内的创业行为是否可行的绝佳选择。如今也是创业高潮的时代,数据分析则是不可或缺的重要步骤。

使用道具

板凳
ydw2016 在职认证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6-8-31 18:14:1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感谢楼主分享。

使用道具

报纸
ww122760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6-8-31 19:27:1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数据分析师的工作内容,我看完了感觉还能不清楚,不过还是感谢楼主的文章。

使用道具

地板
yanhong12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6-8-31 20:01:1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具体内容我不明白,但数据分析师的领域的确很广阔。感谢楼主总结。

使用道具

7
余酥恨亡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6-8-31 20:39:1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9月3 4号的数据分析师行业峰会参加了,希望能有所收获,加油 给自己打气。

使用道具

8
秋5209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6-9-1 09:34:0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从楼主列出的7条数据分析师工作领域来看,数据分析师的行业太庞大了,感谢楼主的分析。

使用道具

9
yde2016815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6-9-2 15:06:0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数据分析师,简单切词为“数据”,“分析”,“师”。因此,获取必要的数据,分析这些数据,然后从数据中发现一些问题提出自己的想法,这就是一个数据分析师的基本工作内容。

使用道具

10
yanhong12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6-9-5 08:51:2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数据分析师要有统计、数学、信息技术、生物统计等相关专业,学好了数据分析,你还会不自信的认为自己找不到工作,还会担心就业问题吗?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