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aojing28
1001 0

[行情资讯] 【另眼看中国】花旗:“暖”改革对冲“冷” 数据 中国股市仍将上涨9% 【投资人】价值 [推广有奖]

  • 3关注
  • 0粉丝

博士生

9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529 个
通用积分
19.0690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2 点
信用等级
2 点
经验
2409 点
帖子
23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4
最后登录
2023-3-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实战】远离纸上谈兵 |奖论坛币*价值资讯|首席投资人|微信【投资人】

【投资人】价值发现

(奖励20论坛币)订阅投资务版系列文库 || *收藏本版* 加入投资人俱乐部


【投资人】每日论坛币福利&招募【投资人】价值发现团队




来源:Wind资讯

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由于8月中国经济数据全线承压,令市场对中国的经济前景表示担忧。在疲软的基本面打压下,此前表现强劲的中国股市未来走势也变得扑朔迷离。

周一(9月15日),A股早盘冲高回落后维持低位震荡,午后在煤炭、钢铁等资源股的带动下,探底回升,上证综指收盘再创本轮反弹新高,但深证成指表现相对较弱,仍小幅收跌。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7.19点或0.31%报2339.14点,深证成指跌34.34点或0.42%报8112.65点。两市全天成交金额4042亿元人民币,上日为3462亿元。中小板指收盘涨0.77%,创业板指收盘涨0.13%。


对于股市未来走势,市场观点不一。安信证券高善文认为,8月份以来市场的上证应该更多地受风险偏好上升的影响,考虑到经济失速和主动信贷创造的结束,对股票市场的看法转向谨慎。而“死多头”国泰君安仍坚定看多,称近期基本面数据可理解为短期利空出尽、中期重大利好。就业超额完成,会增强决策层推动改革的决心和信心。10月是65周年国庆和四中全会,将有托底式宽松和利好政策出台。目前股市可能正处在熊牛之界,牛市的车轮已经滚滚开启,新一轮改革将把熊市彻底埋葬。


花旗周一(9月15日)发布最新中国股市策略报告称,由于8月数据持续下滑,基本面下行压力增大,对中国股市的看法由积极看多转向中性。但对于中国股市仍有信心,预计数据走弱后更加宽松的政策立场以及深化改革的进一步推进将对股市提供支撑,仍维持中国股市还将上涨近9%的预期不变。建议增持银行、保险、公共事业、医疗保健及信息科技板块,主要因上述板块顺应改革趋势且盈利预期强劲;建议减持盈利前景较弱的电讯、原材料及能源板块。

一、维持中国股市还将上涨近9%的预期不变

花旗7月底曾发布研报称,稳定的经济增长和改革释放的利好将成为推动中国股市进一步上涨的“两条腿”。但从8月数据来看,宏观经济下行风险加大,“一条腿”已经折断,因此近期市场可能对负面数据做出反应,将对中国股市的积极看多立场下调至中性。但预计经济走软后货币及财政政策将偏向宽松,且仍然看好深化改革前景,因此维持中国股市中期增长前景不变,即预计MSCI中国指数在2015年中期可升至72点,与9月12日收报的66.207点相比,有约8.74%的上行空间。由于盈利预期差异,建议增持医疗保健、信息科技、公共事业、保险和银行板块,减持盈利前景较弱的原材料、能源和电讯板块。

二、数据走软或令中国股市估值重估进程出现暂停

花旗称,虽然其认为结构性改革在推动股市方面比周期性数据​​更为重要,但短期来看,经济增长大幅下滑仍可能动摇投资者对中国ZF能否平衡好周期性增长和结构性改革的信心。从过去两年中国股市的表现来看,周期性经济数据对于股市估值有着较大影响,下图显示,中国股市市盈率走势和GDP走势基本一致。

花旗7月底研报曾表示,中国股市将由盈利增长以及估值重估推动,目前中国股票在估值上十分具有吸引力,在全球范围,中国股市是全球第二便宜的市场。而在目前经济基本面走软的背景下,预计中国股市估值重估进程将出现暂停(3月以来,MSCI中国指数12个月预期市盈率已反弹15%,接近花旗此前目标),除非改革出现明显突破或更加激进的刺激政策出台,如降息。


三、结构性改革仍是股市关键推动力

花旗称,中国对推进结构性改革的坚定决心将增加ZF对近期增速下滑的容忍度。目前正在进行的改革如财政改革、国企改革和户籍制度改革等,预计在未来1-2个季度将进一步推进,对冲经济数据走软给股市带来的下行风险。

四、看好高盈利预期行业,建议增持医疗保健等5大板块

花旗称,在宏观经济走软背景下,尤为看好那些盈利预期较高的板块,包括医疗保健(EPS预期为20%)、信息科技(EPS预期高达30%,位居各板块之首)、公共事业(未来12个月EPS预期为15%,受益于资本成本下降)、保险(净账面价值增速保持中双位数,且行业目前处于上升周期)和银行板块(盈利预期稳定在7%左右,且目前十分便宜,估值在各板块中处于底部)。


沽售方面,建议减持盈利前景较弱的原材料(考虑到固定资产投资进一步下滑,盈利预期预计将仍表现低迷)、能源和电讯板块。能源和电讯板块EPS预期均在5%以下,而其估值自3月以来却分别上涨了43%和40%,因此被严重高估,下行风险增大。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国股市 国股市 投资人 香港万得通讯社 中国经济数据 中国股市 投资人 价值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