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智上
986 0

[工商管理] 首届法学前沿论坛征文启事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1粉丝

副教授

69%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社科期刊

威望
0
论坛币
386 个
通用积分
1.1777
学术水平
24 点
热心指数
50 点
信用等级
19 点
经验
9913 点
帖子
511
精华
0
在线时间
2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9-2
最后登录
2016-12-1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改革开放30多年来,我国经济迅速发展,社会各方面均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社会主义的法律体系也随之逐步建立、完善。日益鲜活的社会现实为法学研究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同时,全国法学界砥砺前行,法学研究对我国法治建设发挥极大的推动作用。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实现这个总目标,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坚持从中国实际出发。

对此,当代中国法学研究担负着重大的时代使命和历史责任。中国法学界应当胸怀人民,立足中国本土,解决中国现实问题,迎接这一伟大历史时刻的到来。法学研究如何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如何推动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建设,是摆在全国法学工作者面前的重大课题。为此,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与中国人民大学拟共同举办“首届法学前沿论坛”(主题为理论建构与现实回应:法治中国视野下的法学研究)。

会议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主办方: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中国人民大学承办方: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

二、会议时间与地点:2015年1月23、24日,中国人民大学

三、主题:理论建构与现实回应:法治中国视野下的法学研究分议题:

(一)法治中国的理论内涵与实现路径

(二)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与法治建设

(三)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与社会公平正义

(四)市场、ZF与社会的关系

(五)中国本土资源与法律话语体系

五、论文要求:为了保证会议的学术质量,我们对会议论文提出如下要求,敬请各位会议代表予以配合。

1.每位与会代表提交与会议主题相关的学术论文一篇,请在邮件主题上注明“‘首届法学前沿论坛’论文”。

2.为了便于论文交流和打印汇编,请您务必提供论文全文的电子文本,会议不接受发言提纲或内容提要,也不接受论文打印文本。

3.投稿请发至faxueqy@163.com,截止日期:2015年1月10日。

4.主办方组织专家对会议论文进行评审,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最终确定正式参会代表40人左右。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         

  中国人民大学         


详情链接:http://www.cssn.cn/index/gl/201410/t20141028_1378686.shtml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征文启事 人民大学法学院 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 特色社会主义 法学 当代中国 社会主义 征文启事 人民大学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孤独的散步者翱 + 40 + 2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40  论坛币 + 20   查看全部评分

梦想是注定孤独的旅行,即便痛苦,也要一路向前 【论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