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sdtcj
1003 0

[相关文献] 书摘:领导者必须亲自制定战略计划 [推广有奖]

  • 0关注
  • 40粉丝

院士

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193 个
通用积分
73.5525
学术水平
214 点
热心指数
263 点
信用等级
186 点
经验
146692 点
帖子
1384
精华
0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5-20
最后登录
2021-3-3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书摘:领导者必须亲自制定战略计划


  

一份真正有效的计划应当是由执行者制定的。企业职能人员帮助收集数据和进行分析,但领导人员必须亲自负责制定战略计划的核心部分。

  因为只有他们了解企业当前面对的商业环境以及组织的实施能力。他们在公司中扮演的角色使得他们更加容易引入一些新的思想;知道哪些提议符合市场实际,而哪些实际又是不切实际的;了解实施一项战略需要企业具备哪些条件;能够在不同的方案之间进行衡量;并解决规划过程中应当考虑而又常常被忽视的问题。当然,并非所有人都可以通过学习成为一名优秀的战略思想家。但如果能够经常参与团队作业,能够得到一位对整个行业和企业自身所面临的环境有着全面了解的领导人员的指导,并且能够有效利用开放式对话(执行文化的核心)的话,每个人就都能够在战略制定过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而且每个人都能够由于成为这种谈话的一份子而有所收益。

  一个好的战略流程是培养执行文化的最好方式之一。它能够使参与者更加敏锐地感受变化,而这是一页一页的文件所无法做到的。因为通过参与战略制定过程,人们得到的不仅仅是对自己企业和市场环境的深刻了解,他们还学会了如何分析和判断。如何将计划综合到一起?如何协调整个组织的运营?在回答这些问题的过程中,他们的判断能力和感觉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他们可以从错误中学习到很多经验:“在做出假设的时候,我们为什么没有预见到可能的变化?”对这些问题的讨论一方面可以激发人们的斗志,一方面又能够很好地培养整个团队的凝聚力。反过来说,讨论过程中产生的能量又可以对整个流程起到一种强化作用。

  拉里:企业的领导者必须具有自行制定战略的能力,毕竟,他不能把所有的工作都交给战略规划人员,然后把这些成果据为已有。他必须在构建战略的过程中肩负起必要的责任,并随后——在大家就该战略达成一致意见之后——负责制定出具体的行动计划方案。

  在霍尼韦尔,每次开始构思一项新的战略计划之前,我都会召集各部门的总裁,公司的战略规划人员,有时还包括一名职能人员,我们将就该计划所面对的一些关键问题达成一致。在计划完成之后——我在公司层面上进行公布之前——每位领导都会与自己的下属一同对该计划进行一番评估,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毕竟,真正的实施者是他们。

  (摘自《执行》,[美]拉里·博西迪、拉姆·查兰/著,刘祥亚/译,机械工业出版社2003年1月出版。www.earm.cn/ 曹× 2008-12-13整理)

我的更多文章: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战略计划 领导者 机械工业出版社 拉里·博西迪 什么是战略 领导者 计划 战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