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fin-qq
5336 3

[战略心得报告] 为什么大家都要会员制? [推广有奖]

区版主

大师

93%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Fin之计量经济学与统计软件

经管百科之Fin世界

知识产权与专利

威望
7
论坛币
1085055 个
通用积分
27565.5772
学术水平
3514 点
热心指数
4310 点
信用等级
3313 点
经验
305751 点
帖子
14040
精华
21
在线时间
288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1-12
最后登录
2024-4-17

初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高级学术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会员经济正快速成长,因为人们即使面对科技进步,仍然拥有和相同价值观的他人互相往来的不变深切需求。会员经济帮助人们建立能满足这些需求的真实关系,因此而获得成长能量。


多数会员制企业收取会费。会费多寡差异很大。收到的资金之后会用来支付基础建设,以及取得额外素材和内容所需成本。如果没有持续收取会费,这种商业模式就比较偏向分享经济,而不是会员经济。分享也很重要,但其实只是整体会员经济的次要部分。

过去,经济的运作大多以所有权为原则。公司和消费者购买资产、拥有资产,因此可以依喜好自由运用。所有权很好,但总是附带责任和成本。会员制提议,与其拥有只是偶尔使用的东西,不如在需要时才租用取得。

经济的钟摆现在正从所有权摆动到会员制。拥有太多压力的重担,让人们感到愈来愈挫折,逐渐开始寻找有意义的人际关系和社群意识。会员基础的企业可以提供他们要的东西。

最近发生在数十种不同产业的会员经济成长,主要受到3大优势带动:

1会员商业模式创造持续性收益──会员制经常被描述为企业的「圣杯」(Holy Grail)。会员制也消除季节因素引起的收益起伏。

2会员制建立直接关系──最终将强化品牌。藉由将顾客放在中心,顾客忠诚度就提高了,出现竞争威胁的可能性就降低了。

3会员制创造不间断的数据流──公司可利用这数据流改善产品和服务,发现提高顾客满意度的机会。会员制组织是学习性的组织,实际也证明如此。

会员经济将如同工业革命或汽车普及,对社会带来深远影响。今天会员经济的成功希望更胜以往。日新月异的科技已经大幅提升众多产业利用会员模式的能力。顾客和组织建立的是持续不断的正式关系,一种影响组织上下的『永久交易』,这正改变所有一切。

【以上内容摘自最新出版的《大师轻松读》NO.586 会员经营7战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会员制 Grail 顾客满意度 商业模式 顾客忠诚 会员制

Mankind is great because of dreams.
沙发
xuxinpeng45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5-4-26 13:15:0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2_26:}

使用道具

藤椅
fin-qq 发表于 2015-4-27 07:01:4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会员制的好处为何呢? 会员需要收年费吗? 您会参加吗?

使用道具

板凳
yyj_1976 在职认证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5-4-28 08:34: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顾客和组织建立的是持续不断的正式关系,一种影响组织上下的『永久交易』,这正改变所有一切。


会员制电子消费行业,比比皆是。苏宁、国美等,关键还是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跟上去。管理细化到位,控制供应商的质量及异常处理的效率,服务意识及质量的提升,才能带动客户消费,否则会失去客户,即使是已有的会员。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