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kychan
859 0

[股票] 『金融智慧』抑制做空的举措未能阻止A股下跌 [推广有奖]

区版主

泰斗

65%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学管理 • 学人生

每日股市

【KYCHAN文库】

威望
12
论坛币
1174137 个
通用积分
93686.8700
学术水平
15760 点
热心指数
16780 点
信用等级
14408 点
经验
679953 点
帖子
12392
精华
52
在线时间
989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4-2
最后登录
2024-4-25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高级学术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特级学术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金融智慧』抑制做空的举措未能阻止A股下跌
虽然中国有关部门继续采取措施阻止股市下滑,但中国股市周五再次出现下跌。

继周四下跌3.5%后,上证综指周五收跌5.8%;而深证综指则在周四下跌5.6%后,周五收跌5.4%。

h2.jpg

   

此前中国证券业监管部门表示,它已启动针对做空行为的调查。周五还有报道称,中国的期货交易所正通过“窗口指导”敦促交易员不要做空市场。

周四晚,中国证监会(CSRC)表示,已根据证券和期货交易所“市场监察异动报告”,启动对市场操纵行为的调查。

中国两大股指在过去三周里下跌了逾20%,已经步入熊市。

上证综指最近一周下跌了12.1%,这是该指数自6月12日触及七年高点以来,连续第三周出现两位数的周跌幅。

根据官方的《中国证券报》(China Securities Journal)的数据,周四大约有457家公司的股票被停牌,停牌的表面原因是等待进一步公告。不过,许多人怀疑这么做的真实动机是阻止股价进一步下跌。

就在推出限制做空行为的举措之前,中国有关部门周四还曾放宽对融资融券的规定,但此举未能阻止股市下跌。

中文日报《21世纪经济报道》(21st Century Business Herald)援引多名期货交易员的说法称,他们已接到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China Financial Futures Exchange)打来的电话,指示他们不要做空市场。在中国,由于很难做空个股,股指期货是做空中国内地股票的主要工具。

分析师表示,所有旨在抑制做空行为的举措很可能都出自监管部门,交易所的官员只是在执行命令。在中国,期货交易所和证券交易所都是国有企业,与金融监管部门关系密切。

多数市场参与者都质疑股市下跌的背后是否真的隐藏着非法市场操纵行为。相反,他们表示,投资者是在用股指期货对冲中小盘股上的多头仓位。

上海一家主要期货公司的一名交易员表示:“在期货市场,我们有量化交易员、算法交易员和卖空者。各种人都有。对冲者当然也不例外。期货的唯一用途就是管理风险。大跌之后,市场最缺的是信心。”

周四,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否认了高盛(Goldman Sachs)等外国投资者用期货做空A股的传闻。

该所表示,有权通过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计划进入期货市场的外国投资者只能用期货做套保交易,不允许建立裸头寸。该所表示,QFII资金近期从事的一切交易都符合规则。

在近期的下跌中,中小盘股一直是最大的输家,原因是投资者在动荡的行情中更青睐大盘股具备的相对安全性。自6月12日以来,一个以中国大银行A股股票为成分股的指数只下跌了13%,相比之下上证综指下跌了28%。

保证金贷款曾为中国股市从去年底开始上涨助了一臂之力,但它如今却在拖累股市。周四,沪深两市融资余额减少510亿元人民币,是有史以来第二大单日降幅,仅次于上周五560亿元人民币的降幅。


来源:英国《金融时报》 加布里尔•维尔道 上海报道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21st Century Securities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 financial 21世纪经济报道 中国证监会 中国股市 中国证券 深证综指 Journal

不管你不喜欢我和不爱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