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当代马克思
2847 40

[学科前沿] 体制问题问答 [推广有奖]

  • 0关注
  • 46粉丝

院士

3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1960956 个
通用积分
10.5760
学术水平
549 点
热心指数
553 点
信用等级
472 点
经验
85212 点
帖子
3722
精华
4
在线时间
171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0-3
最后登录
2023-3-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体制问题是什么?就是一治一乱。
什么体制?
高度中央集权的地缘政治体制。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秦始皇。
现在结束了吗?
还没有。
怎么解决?
瓦解该体制,联邦,多党,解体。
英美一套?是也不是。要用产缘体制取代地缘体制。
什么产缘体制?
金融体制。
什么地缘体制?
国家体制。
金融体制先进?
它可以统一世界。
国家体制落后?
它只能局限于民族。

金融体制与国家体制有什么不同?
前者星盘结构,资本为纽带,众多单位围绕投资者集体转。后者金字塔结构,全体成员服从于最高统治者个人。
前者更优?
若干小金字塔的个别崩溃总比大金字塔总崩溃好得多。人们有的是选择。
金融寡头体制好?
恶推动历史。
要的就是恶的未来?
所以要产缘民主,金融寡头统治是产缘专制。


什么产缘民主?
就是赋予资本以人民主权,把它改造成民主选票,不止投资者所有,要全体人民所有。
投资者控制企业,靠资本交换,人民也交换资本?那么很快他们会被剥夺。
交换改成代理即可,这就是经济民主,要的只是金融的组织结构。
改造资本?你还是马克思主义者么?
是改造资本,我已经不是马克思主义者。但我仍然是共产主义者。
你这个想法匪夷所思。
产缘民主基于金融体制,它就是共产主义。但马克思主义不支持金融组织形式,完全排斥。虽然它极端重要。
那么你怎么评价马克思主义?
我只能说马克思主义追求的那种社会主义,已经过时了,依旧是国家的主义。其对资本的认识,仅仅是出于对产缘文明的恐惧。新的时代也不是控制国家就能控制金融,它的国家革命也不再管用。

现在就能实现产缘民主了吗?
现在还不行,因为产缘专制本身都还没实现。若干地缘集权国家在负隅顽抗。
那么你是要支持产缘专制,要捍卫金融寡头?
当下的主要矛盾是摆脱集权国家,我当然反对金融寡头。
你这不是矛盾了么?
不矛盾,支持跨国劳工运动,工会跨国化。产缘民主力量要与产缘专制力量并行发展。
自由主义者也这么想。
当然不一样,它们仅仅是支持英美现体制。它们认为这就是历史终结。产缘民主就是对他们的超越。

那么如何战而胜之?
第一,争取参与式民主。第二,建立跨国工会,在此基础上建立跨国政党。工人和资本力量合力可瓦解极权国家体制。第三、产业对产业,钳制并架空金融寡头力量,产缘民主可实现。
你能办到?
卢梭不必亲自领导运动,他只征服知识分子。以民主自由为号召褫夺资本寡头的话语权。我只做意识形态。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体制问题 马克思主义者 马克思主义 参与式民主 自由主义者 国家 历史 民族 秦始皇 共产主义

对新共产主义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加QQ群:114082498 共同讨论
沙发
龚民 发表于 2015-9-1 12:24:1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我只能说马克思主义追求的那种社会主义,已经过时了,依旧是国家的主义。其对资本的认识,仅仅是出于对产缘文明的恐惧。新的时代也不是控制国家就能控制金融,它的国家革命也不再管用。
       肤浅的认识,马克思主义追求的那种社会主义,是劳动生产者组成自由人联合自治体实行联合和自治、从而国家消亡中的社会主义,何来依旧是国家的主义?不要将非马克思主义僵硬当作马克思主义、庸俗低级化马克思主义。

使用道具

龚民 发表于 2015-9-1 12:24
肤浅的认识,马克思主义追求的那种社会主义,是劳动生产者组成自由人联合自治体实行联合和自治、 ...
我没有高看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没了国家做依托,什么都不是。什么叫国家消亡?你来解释解释?

使用道具

板凳
he_zr 发表于 2015-9-1 16:43:4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金融不过是暴力施加的对象之一,暴力可以建立体制,金融则不能。金融只能进行自由交换,是自由联盟性质,而暴力是强制性质,可以终止自由联盟。你把两种不同性质,不同层次的行为混为一谈,结果不知所云,荒谬不堪。

使用道具

报纸
龚民 发表于 2015-9-1 17:40:5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当代马克思 发表于 2015-9-1 14:48
我没有高看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没了国家做依托,什么都不是。什么叫国家消亡?你来解释解释?
       马克思主义高明就在这里,从否定角度利用国家工具实现社会主义、达到工人解放、自主管理目的,而不是让共产党利用实现社会主义达到自私统治人民目的、将工人从雇佣劳动生产方式下解放,又让他们回到雇佣劳动生产方式中去!

        关于国家消亡,可参阅下列宁“国家与革命”文献。

使用道具

地板
仗义执言 发表于 2015-9-1 19:10:1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7
仗义执言 发表于 2015-9-1 19:14:1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8
仗义执言 发表于 2015-9-1 19:19:0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9
cj1108 发表于 2015-9-1 19:44:1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中国体制的问题,在于中国自古以来是一个以农业经济,农民社会为主的国家,人口分散和政治参与积极度低。随着工业化大规模集中生产,破坏了农业经济分散生产的方式,是大量的人口集中到城市,城市化,信息化,人口高度流动,人群维权成本单位降低,政治参与度上升,中国已经和西方资本主义国家的社会结构越来越趋同。

中国过去几千年一切的体制惯性都会随着农民社会的消亡而消亡,随着城市化发展政治体制最终也将西化,经济发展带动政治发展。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收起 理由
当代马克思 + 40 + 2 + 2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40  学术水平 + 2  热心指数 + 2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10
仗义执言 发表于 2015-9-1 20:30:0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