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永不言败ni
793 1

[英语] 考研英语阅读理解攻略全总结 [推广有奖]

  • 0关注
  • 8粉丝

教授

3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0 个
通用积分
0.0008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6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9788 点
帖子
700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1-27
最后登录
2017-10-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考研英语虽然分为一和二,但是基本题型并没有太大的差别,主要有:完形填空(10分)、阅读理解(4*10分)、新题型(10分)、翻译(10分)和写作(小作文10分+大作文20分),可以看到在这些题型中阅读理解所占比例最大,一定是备考过程中的重中之重。

首先理解:阅读理解考题来源。

很多考生肯定很好奇,考研英语试卷上那些阅读理解题都是从哪来的,是什么给了命题者灵感,我们如何在备考考研英语的时候就做好充足的准备?

可以肯定的是,那些考题都是有出处的,大部分话题都可以在《经济学人》等老牌经典英文刊物上找到,或者说的不这么绝对一点儿,就算不是原文,其相似度也是非常高的,很多研究考研英语阅读理解的专家都有相同的见解。话说回来,这些题之所以成为经典,与其“高贵的”出处自然是分不开的,想要考察大家的英语水平究竟如何,拿一篇写给本土英语阅读者的文章就可以看到效果,所以考生在平时多多阅读一些英文文献是非常重要的备考手段。

其次知道:考研英语一和二在阅读理解的考查上侧重点有何不同。

大家都知道,考研英语一是给考学硕的考生准备的,英语二适合于立志于考专硕的学生,在各种题型上也有很大的不同,尤其是阅读理解上,考研英语一侧重于考察篇章层面,而考研英语二侧重于考察段落层次方面。这就要求考生在备考的过程中注重培养自己不同的应试能力。

然后注意,考研英语阅读理解做题节奏是怎样的。

根据考研英语辅导专家以及考生的经验可以了解到,在做题过程中,单篇阅读理解最佳时间分配为17-20分钟。较为理想的解题节奏是这样的:

第一步:划分标示段落,半分钟。

第二步:看题目。由于考研英语阅读题了题量非常之大,所以几乎没可能看完全文,建议考生直接看题目,根据题目以及答案的提示再返回文中寻找答案。这步建议时间2到3分钟。

第三步:浏览全文,开始寻找答案。在做题过程中把握三个原则:看首段,看每段的首句,看关键词。这些都是让考生更好的定位要完成题目的话需要找到的信息的位置。建议时间不超过3分钟。

第四步:仔细阅读。找到题目信心在文中出现的位置后,要开始进行深度阅读,选出正确的答案了,这时对考生的要求是仔细慎重。注意选答案时采用排除法等帮助自己提高正确率。建议时间5-8分钟。

最后计划,如何更好的备考阅读理解题型。

第一、平时没事儿多精读。很多同学对精读的作用存在疑惑:在有限的备考时间里进行精读不是浪费时间吗?答案:并不是!精读在于使自己有一定的英语基础,学习基本词汇、分析长难句并掌握出题者的思路。合适的精读书目有不少,《考研英语阅读同源外刊时文精析》就是一本口碑很好的参考书,与此同时要注意精读的过程中学习和积累,不要读过就算了,要做号相应的笔记,这样在临考前拿出来再看一遍效果是非常好的。

第二、读经典。在有限的备考时间里是没有时间读那些乱七八糟的文章的,有些参考书里的文章并不符合出题者的胃口,做了只能是浪费时间。所以大家选择阅读材料的时候,最好略过国人自己编写的英文文章,并不是怀疑国人的能力,而是直接选择英文文献的话更保险一点,推荐大家多看看《经济学人》等刊物,而这些刊物是考研英语阅读题常见来源。高起点必然让你的备考之路更轻松。

第三、重分析。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题想要提高正确率一定要重分析,既可以熟悉单词语法等基础知识,又可以培养英语语境,更加深入的了解英语表达文化。不仅如此,如果考生日积月累的养成分析的习惯,那么对自己以后的阅读和思考也是很有好处的,当然就当下来说,拿到高分就是胜利了。

大家要注意备考英语阅读题是讲究技巧的,并不是一味盲目的靠量的增长而忽略质的重要性。谁都有可能在备考过程中遇到困难,感受挫折,这时并不要气馁,多和老师同学沟通,或者吃点好的,看个电影暂时放松一下,都是很好的方法。预祝大家考研顺利!加油!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英语水平 考研英语 英语阅读 经典英文 英文文献 英语阅读理解 考研英语阅读 阅读理解 英语阅读 考研英语

加油加油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