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宋小若
2997 0

[行业动态] 2016CDA杯大数据竞赛排行榜出炉 人大统计学院摘得桂冠! [推广有奖]

  • 2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9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32 点
帖子
10
精华
0
在线时间
5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8-10
最后登录
2016-12-30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近日, 2016年CDA杯大数据全生态全国高校创新创业竞赛决赛暨颁奖典礼(以下简称CDA杯),在CDA数据分析研究院成功举办。

本次CDA杯大数据竞赛由经管之家与CDA Institute 共同主办 ,共有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 235支队伍参与角逐,经过初赛层层选拔,10支队伍挺进决赛。最终,来自人民大学统计学院的三名2016级硕士研究生摘得冠军。

IMG_5593_副本.jpg

参赛选手现场答辩


决赛题目提供了大量的银行用户数据,要求参赛者通过模型判断哪些客户容易违约。孙文昭、车明佳、张予是人大统计学院2016级的研究生同学,在这次比赛中,他们感受到了将数据分析技能投入实战的魅力。

车明佳告诉记者,平时在课堂上不常接触到这么大量的真实业务数据,所以在第一步数据清洗时就遇到麻烦。

1242823381.jpg

冠军领奖


困难不少,但最终三位同学的决赛答辩得到了评委的认可,夺得冠军。

作为决赛评委之一,数库科技CTO夏磊肯定了三位人大同学的结果,同时也指出了在校学生在做分析时容易犯的共性不足。“能够看得出来,同学们对于理论知识的掌握都很扎实,但是也容易生搬硬套模型,对业务数据的理解还没有那么深入”,夏磊说。

这也正是来自浙江工商学院的包欣欣和吴扬迪所面临的困扰。她们坦言,在建模过程中,因为对银行业务理解不深,筛选特征时就尤为“纠结”。

“虽然我们学金融,但毕竟没有真的到银行工作过,都是根据自己平时接触银行的经验,感觉走了不少弯路”,包欣欣说,老师常讲,现在行业亟需既懂经济金融又会数据分析数据挖掘的综合人才,所以才报名参加了这次CDA杯大数据竞赛,锻炼自己的数据分析技能。经过努力,包欣欣与两名队友拿到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夏磊建议,在校学生可以通过多参加数据竞赛、参加企业实习等方式提升自己对业务数据的理解,“也可以去找那些开源出来的数据集,这些数据集都是真实数据,能够拿来自己练手” 。

IMG_5847_副本.jpg


CDA杯大数据竞赛专门面向在校学生,据本次竞赛相关负责人介绍, 大数据时代已经到来,对大数据产业的布局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培养大数据人才迫在眉睫; CDA杯大数据竞赛希望给跟多的高校学生一个检验实战能力机会,提高学生们对于数据技术的重视程度,在高校普及数据思维;经管之家与CDA 数据分析研究院共同运营的CDA数据分析师品牌致力于培养实战型数据分析人才,通过科学系统的培训体系,不断向企业和行业输送优秀数据人才,助推中国大数据产业长足发展。



附:决赛排名

第一名


孙文昭 车明佳 张予

(中国人民大学)


第二名


包欣欣 吴扬迪 戴君杰

(浙江工商大学)


第三名


毛思嘉 郭之辰 刘宁宁

(东北财经大学)


第四名


李媛媛 黄丹 王喜花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


第五名


殷越 高丽 张贾宁

(华中师范大学)


第六名


周美伶 陈红 袁莉君

(贵州财经大学)


第七名


杨柳 邢容 丁德聪

(西南财经大学)


第八名


章晨玲 金岸 章情情

(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


第九名


韩旭峰 寇磊 张乐权

(湖北经济学院、西安邮电大学、中南民族大学)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人大统计学院 人大统计学 统计学院 统计学 大数据 全国高校 浙江工商 创新创业 在校学生 人民大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