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当代马克思
1502 7

[学科前沿] 特朗普的经济政策判断 [推广有奖]

  • 0关注
  • 46粉丝

院士

3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1960956 个
通用积分
10.5760
学术水平
549 点
热心指数
553 点
信用等级
472 点
经验
85212 点
帖子
3722
精华
4
在线时间
171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0-3
最后登录
2023-3-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姜洪智
特朗普作为坚决的右翼政客,打移民牌,打就业牌。打减税牌,还要跟中国正面对抗。那么可设想的经济政策可能是这样——

走中国的血汗工厂道路,全面压低美国工人工资水平,进一步削减福利体系。打击工会力量。以促使美国工人具备与中国工人竞争成本的能力。

实行大规模企业减税,使得美国本土企业可以不必降低到中国薪酬水平就能实现竞争优势。

驱逐非法移民,其腾出来的工作岗位可以给失业者以就业用。

总之,要发扬艰苦朴素的精神,利用自己的生产率优势,减税优势以及打击工会,共同实现美国劳工的竞争力。对商业出身的总统来说,企业能挣钱是王道。国家经济的基础也是企业必须能挣钱能竞争。这样糟糕的ZF负债等问题可以得到有效解决。

这是个大体方向判断,美国共和党控制参众两院,这是可能通过的。

至于特朗普主张的其他方面,比如对中国商品课重税,则很难能坚持。且提高关税门槛并不符合资本利益。这很可能通不过。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经济政策 特朗普 美国共和党 工资水平 ZF负债 中国工人 竞争力 美国 成本 就业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zl89 + 6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60   查看全部评分

对新共产主义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加QQ群:114082498 共同讨论
沙发
求知堂 发表于 2016-12-9 00:53:48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近代以来,西方文明从海上传入中国,马克思主义亦来到中国,与中国的传统和中国的原创思想激烈的相撞,最终促使中国的力量爆发出来,中国龙腾飞起来,一个高度发达的东方文眀出现在世界面前。我们中国人将自己的这一历史称为伟大的复兴。

使用道具

藤椅
水浪 发表于 2016-12-9 10:41:4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川普认为,与中国的政治意识形态分歧根本不可能调和,再争论多少年也是没有意义的。所以我不会像前几任总统一样与中国去争那些“愚蠢的问题”。

    我认为与中国发生战争是不可思议的事。那将意味着种族灭绝式的大屠杀。作为总统和三军总司令,我会使美军处于世界绝对优势。但这并不意味着一定要与中国或俄罗斯发生战争。用中国人自己的说法,最好的策略是不战而屈人之兵。

    美国与中国的竞争最根本的只能是经济和社会价值观念。这完全不需要用什么虚伪的外交辞令,我们可以放在桌面上公开地谈。

    我与国会达成的减税方案在我入主白宫后会全面尽快实施。

    这是我们重新振作美国经济的关键。我的方案将使美国企业从根本上减少税赋,投资和活力增加一至二倍。要明白只有美国企业和人民才是美国强大的基础,必须把钱还给企业和民众。美国ZF必须缩减。国家的强大并不是ZF的强大。我的ZF将在第一个任期内使美国经济和国力增加8%。

    中国企业的综合税赋大约是美国企业的一倍多,他们的ZF本身要消耗大量纳税人的钱,他们的企业怎么可能有竞争力?中国ZF为了国际竞争,会把一部分钱用于对出口企业的补贴。但这是不公平的,也是违反贸易法的。我会制止这一现象。

    美国中产家庭在我的税务政策下,综合税负,包括收入所得税和消费税将低于收入的20% 。你们知道中国所谓中产阶级家庭的税赋有多高吗?他们的税赋甚至超过了所有发达福利国家!当然,他们是享受不到应得的福利和权利的。

    他们的民众和精英阶层自己也根本不相信中国的现行制度。我相信中国人自己会明白的,不需要我们去说教。他们的领导人是怎么想的?我不完全知道。我确切地知道,他们的孩子在我们这学习和工作。中国人会越来越多地认识美国,这必须是和平的方式。想用先进武器手段达到这个目的的人不是魔鬼就是极端的愚蠢。

    我的政策不是闭关政策。但美国过去的ZF造成了太多问题。你家里搞得乱七八糟,难道不需要整理一下内务?

    加拿大的社会福利超过美国。但在我的政策下,加拿大企业和资本会更愿意在美国经营。这就是我们的竞争能力。

    我坚信美国价值观的伟大。我将领导美国向世界再次证明这一事实。

使用道具

板凳
当代马克思 发表于 2016-12-9 14:42:3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水浪 发表于 2016-12-9 10:41
川普认为,与中国的政治意识形态分歧根本不可能调和,再争论多少年也是没有意义的。所以我不会像前几任总 ...
削减工资之类的,还是无法放到台面上说。他也从来不提贫富分化是问题。而对于中共,或许会被美国逼迫着减税乃至进行ZF精简的改革。

使用道具

报纸
bjy1285582 发表于 2016-12-9 20:34:2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说的靠谱,但小心这家伙狗急跳墙。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热心指数 收起 理由
当代马克思 + 20 + 2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20  热心指数 + 2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地板
xinchuzu 发表于 2016-12-10 08:49:3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7
当代马克思 发表于 2016-12-10 10:35:1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xinchuzu 发表于 2016-12-10 08:49
川普代表的是基层老百姓的利益,博主说什么呢?选民选举他,难道就是为了被剥削,削减福利,失去保障?
川 ...
川普又不是慈善家,他首要解决的是就业问题,血汗工厂可以消灭失业和贫民窟。

使用道具

8
xinchuzu 发表于 2016-12-10 14:07:0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