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uwei8
1552 0

资本的探讨――――-资本和风险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副教授

7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764 个
通用积分
0.0822
学术水平
9 点
热心指数
9 点
信用等级
9 点
经验
12122 点
帖子
804
精华
0
在线时间
45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1-2
最后登录
2022-12-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资本的探讨――――-资本和风险

资本是有金钱在系统内的人的互相之间的关系,在股市上,任何人都可以卖买任何企业的股票,当然了,没有考虑企业的合同限制,这其实是股市外的事了。

有个人一旦买了某个上市公司的股票,则该公司就要对他的股本负责,而这个人也用他的股本金在做义务,公司要负责用好他的股本金,以及及时支付股利,进行优先派发、通知增发、询问贴发、丰产派红和危机信用补偿等。而这个人也要尽他的义务,也就是说他有权及时将危检信号通知公司的风险部门,有权参与公司的股东交流会议,有权暗中或明地里支持自已持股的公司,当然了,他无权为了自已的股利而威胁别人等。

股份公司分股,而股东入股,入股大至有两种:参股和持股。参股指的是以进入董事会为目的的入股。而持股则是在股市上对相关公司的股票进行卖入,以获得保有权。

对参股的人来说,首先要和财产董事搞好关系,而且要和财产董事一起同企业董事进行博弈。要让财产董事群体的价值观能通过企业董事一直地贯彻下去,就不得不用接近来交流意图,用斗争来探其口风文出近而能再交流或再斗争,直到心理上得到一个暂时的安慰或是看到了希望。

然而企业董事正是整个公司的博弈中心,而企业家(厂长)是整个公司的风暴中心。企业董事对企业家是在风险上负责的,而企业家对企业董事是在技术上负责的。也就是说企业家不断地收集下属报告的员工劳动情况,进行决策对账,并作出对上和对下的决断,而员工的劳动正是劳动力和技术的结合;同时,董事在看了决策对账单后,再结合企业家的报告可以作进一步的决策改动,以减少企业家所面临的来自于公司管理层和员工的压力,以使公司的计划能及时完成。

一旦企业董事的决策有误,或者企业家没能及时对事态作出合理的分析,不能处理下属的心态的变化,对上也不能讲清楚和谈明白,决策对账也出现问题,则公司就会陷入困境,严重的话管理层和员工都会停产的。这时管理层和员工的矛头会直接指向财产董事们,因为财产董事不是他们的直接上司,而且财产董事也都是在风险中求利益的人,更容易谈判,再说了计划权也在财产董事的手中,只有改变了公司的计划,才能让企业董事的决策正确,企业家才能更好地指挥管理层,最后员工才能恢复生产。

企业的内风险主要来自于资本结构的失调和企业管理的混乱,在考虑内风险时对股市 上流通的股本也是算在内的,但只对少数大股民有风险机制,对大多数小股民来说,无权共享更多的信息,防止低成本的信息博弈和对冲。于是公司也许会有30%(假设)的散股权无人在会议上作主。而且未能参会的人数很多,于是董事会不一定能全面认识到市场对该公司的价值的认识程度。也许会作出不一定正确的判断。

在内风险上,在公司价值倾向上的判断不一定正确。由于从上至下是条信息不对称的中心直线,因此,将会使越往下在交流上的误解越加深。于是财产董事会的误解将会使整个公司陷入危险之中。

公司一旦有危险,那些得到消息的股民自然会抛售手中的股票,于是公司的外部性风波开始更加速了内风险,以至公司最终破产。

以上仅为比较极端的证例,现实更为复杂但不会这么的一死到底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公司管理层 信息不对称 企业家才能 上市公司 资本结构 风险 资本 探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