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4 1

[原创]让“集体主义思想”放光芒!-->warsky转移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小学生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4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14 点
帖子
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1-4
最后登录
2020-5-1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发展是硬道理”一个国家不发展就会落伍,会被淘汰,慢慢沦丧。尤其今天社会主义发展中的一个国家——中国。一个人口众多的泱泱大国,更应积极推动发展,跑在世界、时代的前列。

“发展”要又快又好的发展,已成为中国要振兴的一个重要命题。如何实现这一目标呢?不科学的发展、盲目的发展、不理性的发展,都不能取得真正发展效益。改革开放后,我们走了一条不管牺牲什么为代价,只要有了量增长就是发展,不管损不损害别人的利益,只要有了钱就是发展的发展路子,可谓不管白猫、黑猫、花花猫,抓住老鼠就是好猫,若是“瞎猫碰上带毒的死老鼠岂不连猫也赔上”!许多商贩为了填鼓自己的囊袋,制造各种假农药、假化肥、假种子,农民花高价购买“优质”种子,“高产量”化肥,“新型”农药,收获的是种苗黄瘦,子粒干瘪的作物,以前的虫害受了“农药”后成了虫灾,农民卖粮不得不掺假以保住自己的本钱,这些严重影响了农作物的发展,有的假农药毒性大,带在蔬菜上让消费者中了毒;工厂为了多赚利润作工偷工减料,这些假冒伪劣产品,严重阻碍了经济的增长;有些建筑队为了多包工程,多赚钱,在施工时马马虎虎,敷衍了事,导致楼房不牢固,出现裂缝、坍塌等危险事故,不但浪费了资源还损害了人民的健康;有些教师们也找到了更好的发财门路,向学生乱收费,一些家境贫寒的孩子交不起学费,上不起学失去了成才的机会,又是使国家减少了创业人才。

这都是个人主义在剥夺人心,致使人为了自己的目的、为了个人的发展寻出了许多巧计、手段,还为国家酿制了累赘,制造了负担,国家便要设立各种司法部门、公安部门、税收部门、监狱、牢改所等,这些部门打假、逮捕、审判的时间、精力、花费若都用在科研上、科技上,中国的发展是否还会加快?人民的生活水平是否比现在提高?小康社会的目标还像今天一样可望而不及?还会有温饱问题未解决的贫困山区?不言而喻,一切都不像今天一样,并且中国的发展将会腾空而起,人民的生活水平将会大幅度提高。

可见,个人主义的发展不是科学的发展,不是真正的发展,是弱肉强食,自己拳打自己眼的发展,这种发展的结果是贫富两极分化、出现阶级与阶级矛盾、以及社会矛盾加剧,直至阶级斗争,后果不堪设想。真正的科学发展是要有强烈的集体主义思想,人人以大局为重。人是经济社会活动的主体,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享有者,发展说到底就是人的发展,就是要提高人的思想素质,努力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人人从心灵深处掀起一场“斗私”革命,各人都要以别人的利益,以集体的利益为重,必须清醒的看到,坑骗别人,是坑骗国家,国家不发展,自己也别想过上好日子。

中国若想真正的发展,有突破性的发展,人人必须放下自私自利的恶心,向集体靠拢,有一份为集体为国家的责任心,人人朝一个共同目标奋斗,如此方能实现“多、快、好、省”的发展效率!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集体主义思想 warsky 集体主义 Wars Sky warsky 光芒 集体主义思想 原创

沙发
ren 发表于 2005-11-4 21:14: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社会的发展既不可能靠完全的个人主义和无政府主义,也不可能靠完全的集体主义,只能两者兼顾。

没有人是社会的天才,能够象上帝那样告诉人们什么时候应该尊重个人,什么时候应该尊重集体。只有在社会的变迁中,人们开始意识到个人主义有问题时,社会的共同呼声,才能唤醒人们的集体主义。这就是所谓的民主社会,新闻自由,和一大批有社会责任感的知识分子,才能共同发挥作用的。

中国正是缺少了这些,只有集体主义走到极端,或者个人主义走到了极端,才能最终由一位伟人出来拨乱反正。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