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金多多教育
2259 1

[金融建模] 1800亿砸到河北,要搞项目啦! [推广有奖]

院士

4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363072 个
通用积分
17.4154
学术水平
222 点
热心指数
101 点
信用等级
221 点
经验
79114 点
帖子
1028
精华
31
在线时间
87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2-18
最后登录
2024-1-2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编者按:

据河北发布微信公众号发布内容:

1、3月30日召开的河北省旅游投融资大会上发布了《河北省重点旅游投资项目招商手册》,其中20个旅游项目被列为市级引擎项目,总投资超1800亿;

2、雄安新区医疗、教育等将看齐北京;

3、国家发改委对雄安新区在专项规划实施、重大项目布局和资金安排上,对新区相关交通、生态、水利、能源、公共服务等重大项目给予支持。


金多多教育特约讲师Fred看到报道后,这样感慨道:看来这个世纪是河北的。

政府在给予更多政策支持的条件下,企如何在目投和运造更多价,将是企业负责人和股关切的问题

企业的决策者在选择项目选择和运营过程中,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需要充分的准备和智慧来解决。比如:

项目投资的条件进行分析:技术可行性、经济可行性、原材料供应以及管理人员的能力。(雄安新区目前在交通、生态、水利、能源、公共服务等项目给予大力支持,各专业技术、管理人员能力需要先期摸底,做到术业有专攻,好马配好鞍)


在项目投资驱动方面,由于雄安新区的前期建设均为基础设施建设,考虑到此类项目的建设周期3-5年,运营期30-50年,甚至百年以上的水利工程,而雄安新区则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在投资驱动方面,这将是一批增长型较好的项目。


项目投资人在投入资金之前十分关注和项目本身相关的风险,风险评估是投资过程中必须考虑的前提。 项目风险主要包含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项目完成风险、技术风险、原材料供应风险、市场风险、运行风险、财务风险、环境风险、不可抗力风险以及政治风险(比如,华夏幸福和雄县政府签署的合同在雄安新区设立后宣布无效)等。


在考虑风险,并把风险关到笼里之后,项目投资方将重点考虑项目投资财务评估。这些常见的指标将作为投资决策建议书上被重点关注的部分。

比如:自由现金流、最低预期回报率(Hurdle Rate)、NPV、IRR、折现回收年限等等。


以上为项目投资的文字方案,接下来将以上的文字和数据配置到Excel项目投资财务模型当中,使之更具有可视化,精细化,直观展示。目前的模型结构分为6部分,封面页、主页、总结页、建设期利息页、税务和折旧页、投资汇总页。


对于项目投资决策财务建模金多多教育推荐一本书作为参考《PPP项目财务评价实践指南》,如果您想更直观的了解分析过程和模型构建步骤,欢迎参加现场公开课,目前在北京、上海、深圳开办。


让我们举全国之力,共谋千年大计,完成国家大事,用项目投资决策提供科学支持。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河北 项目 河北省 投资项目 专业技术

专注估值,从金多多开始
沙发
william9225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7-5-11 18:10:12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