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1993110
4192 44

价值是供求的数量,价格是供求的后果 [推广有奖]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586 个
通用积分
18098.0997
学术水平
3215 点
热心指数
3431 点
信用等级
2758 点
经验
480423 点
帖子
55780
精华
0
在线时间
743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5-31
最后登录
2023-3-6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转帖:
zsl0815 发表于 2018-3-4 14:40


坛友,对于你的这个问题,我记得以前有回过你吧?
垄断市场,完全竞争市场,寡头市场,垄断竞争市场,虽然都是私有制下的商品交易市场,但是其价格形成机制是不通用的。
所以你问价理论有种?对于市场经济从不同场合的角度细分来看是有4种。当你把垄断市场价格形成机制生搬硬套到竞争市场中来时,很多现象你就会无法解释。
价格理论不是万能的狗皮膏药,哪都能贴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垄断竞争市场 完全竞争市场 形成机制 价格形成 市场价格

已有 1 人评分学术水平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xuguw + 5 + 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学术水平 + 5  信用等级 + 5   查看全部评分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沙发
1993110 发表于 2018-3-4 19:52:4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价值是什么呢?
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当中,所说的价值,特指无差别的社会劳动。
价值是无差别的社会劳动,无差别的社会劳动是价值。二个概念通用,二个词汇同义。所以说,完全可以用社会劳动一词,替代价值一词。

社会当中的劳动,都是个别劳动。个别劳动之间,互有差异。
把这些个别劳动,统计起来,加总起来,那就是社会劳动。
整体来看,从外部来看,这些社会劳动均匀混合在一个范围当中,一个容器当中。
这就是无差别的社会劳动,即均质的社会劳动。
无差别的社会劳动,不是任一的个别劳动,但,由每一个的个别劳动来组成。

个别劳动量=个别货物量,行业劳动量=行业货物量,社会劳动量=社会货物量=社会通货量=无差别的社会劳动量。
劳动量,货物量,货币量,三者之间总是一一对应的关系,即等价关系。

社会经济的运动,就三个量:货物的量,货币的量,劳动的量。其他所有的,都归结为这三个量。仅此而已。
货物的量,就是货物的本身的实物数量。
货币的量,就是货币作为社会通货的外在独立的货票,它也有数量。
劳动的量,是最基准的量,表达货物的量,货币的量。

价值不过是社会劳动量。价值是个别劳动量的加总。
价格呢,不过是货物的成交量,货币的成交量,仍旧是货物量和货币量而已。价格是供给量和需求量的对流。
反过来说,
个别劳动量的加总,就是价值,表达了货物的量,货币的量。
货物量和货币量的对流,就是价格,表达了货物货币的对流。



使用道具

藤椅
1993110 发表于 2018-3-4 19:57:1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价格理论的精髓,就是中国古代俗话所说,物以稀为贵。亦即,物以多为贱。
物以稀为贵,也叫供求决定价格。

所谓供给,就是对市场提供货物用于出卖的行为过程。所谓供给量,就是此种行为过程当中的货物量。
所谓需求,就是对市场提供货币用于购买的行为过程。所谓需求量,就是此种行为过程当中的货币量。
所谓价格,就是货物成交量,对流,货币成交量。货物成交量小于等于供给量,货币成交量小于等于需求量。
以上定义,开门见山,见山是山,这和主流经济学,是根本不同的。

使用道具

板凳
1993110 发表于 2018-3-4 20:16:3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所谓供给,就是对市场提供货物用于出卖的行为过程。所谓供给量,就是此种行为过程当中的货物量。

在一定时间、地点上,若干卖主提供了某一种货物,货物供给量若干,可做卖方的供给曲线如下:
162919d4odffwppse4p5gu.jpg

上面的横轴上,从左往右有一系列货位,货位有顺序号。

卖方提供的货物,从左到右的随机的挨个的摆放在货位当中,一个货位摆放一单位货物。没有货物的货位就空置。

使用道具

报纸
1993110 发表于 2018-3-4 20:30:4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所谓需求,就是对市场提供货币用于购买的行为过程。所谓需求量,就是此种行为过程当中的货币量。
在一定时间、地点上,若干买主针对某一种货物,分别提供了货币购买力,买方货币需求量若干,可做需求曲线图如下:

162919dncsdsknquoclphq.jpg


上述的坐标横轴上,从左往右,有一系列货位,货位有顺序号。

任一买主,被假设意图购买1单位某种货物。如果意图购买2单位,就被看成2个买主,以此类推。

任一买主,他所意图购买的1单位某种货物,占据了1个货位。为此,他提供了若干货币购买力,标记在纵轴上。

所有买主的分别1单位货物上的货币购买力,从左往右,从高到低,挨个的排列,就是买方需求曲线了。


使用道具

地板
1993110 发表于 2018-3-4 20:49:3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上面是一定时间、地点,某一种货物上的卖方供给曲线,和买方需求曲线。

把上述供给曲线、需求曲线,叠放到同一个坐标系当中,就展现出了供求决定价格,决定了货物出清的均衡价格,决定了所有的可能可行的成交价格,如下图所示:

162919dtko4zqmtq4tz8qd.jpg


上面的图形当中,点J,就是一定供求关系下的唯一均衡价位。在需求曲线的每一点上,是所有的可能可行的成交价位。

上面的图形当中,点M,表明了卖方货物供给量。这里假设了供不应求的关系。所有市场都可以处理成供不应求的关系。

上面的图形当中,是卖方货物供给量,买方货币需求量,这二个客观的量,决定了所有的成交价位。亦即供求决定价格。

所有的可能可行的成交价格,都是卖方货物供给量对流买方货币需求量,是供求的后果,完全由供给量和需求量所决定。

供求关系对成交价格的决定,货物货币的客观数量的决定,等价于卖主之间、买主之间、买卖双方之间任何博弈之结果。


上述,货物供给量、货币需求量对成交价格之决定,适用于任何货物,任何场合。无论是资本品市场,还是消费品市场等等。无论是垄断市场,还是竞争市场,等等。



已有 1 人评分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收起 理由
xuguw + 5 + 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学术水平 + 5  热心指数 + 5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7
1993110 发表于 2018-3-4 21:04:5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货物的卖主们的分别提供量,货币的买主们的分别提供量,这些客观的外在的数量,决定了货物成交量、货币成交量,即决定了价格。
当然,任一卖主的货物提供量,任一买主的货币提供量,是波动的,是概率的。

货物、货币的客观数量的决定,等价于卖主之间、买主之间、买卖双方之间任何博弈之结果。
无论这些博弈是如何进行的,是复杂或简单的,是频繁或稀疏的,是对或是错,是理性或非理性的,是最优或次优等等等等。也无论任何卖主,任何买主,他是有任何主观意愿的,或是有任何博弈能力的。

使用道具

8
1993110 发表于 2018-3-4 21:07:1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固然,买卖双方,任意买主,任意卖主,各有意志,各有心理,各有算计,各有企图,各有讨价还价能力,各有利益,等等。

但是,什么叫做交换呢?
交换,就是这边是货物,那边是货币,这么面对面,还互相换位,一手交钱一手交货。

但是,什么叫做价格呢?
价格,就是这边是货物,那边是货币,这么面对面,还互相换位,一手交钱一手交货。

所以,归根到底,任何的主体,任何的主观,任何的讨价还价,搞来搞去,那无非就是供给和需求,货物和货币。

使用道具

9
1993110 发表于 2018-3-4 21:08:0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卖主之间、买主之间、买卖双方之间的他们的任何竞争,等价于供给和需求、货物和货币它们的决定。人算不如天算。

使用道具

10
1993110 发表于 2018-3-4 21:19:2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交换、价格的实质,就是针对一堆的财富(形形色色的财富,有均质意义上的财富总量),去分它,去换它。
表面来看,是张三与李四搞讨价还价,是张三的东西,换李四的东西。
其实呢,是大家针对财富总量,分别地,搞分取,搞领取。

其实,钱是什么?钱就是均质的无差别的东西啊,就代表了任何的各各不同的所有的东西啊。
其实,值钱是什么?就是能得到更多的钱啊,能从总财富当中,分割一大块啊,这就是一大堆各种商品的组合啊。

马克思为什么说价值呢?价值就是无差别的劳动啊,货币就是无差别的货物的票据啊,无差别的劳动对等无差别的通货啊。

那至于说了,张三劳动了1天,才换取10元钱。李四劳动了一天,换取了一万元。
亦即,张三的1人天的个别劳动的市值=10元钱,李四的一人天的个别劳动的市值=一万元。
这个,根本不能否定和威胁马克思主义劳动价值论。
而且,马克思说的价值,那并不是个别劳动,而是无差别的社会的劳动。

马克思主义劳动价值论,并不否定供求决定价格。
供给和需求是因,交换价格是果,货物供给数量和货币需求数量决定了一切的任何的交换价格。

马克思主义劳动价值论,不否定上述,肯定上述,而不过另外又说:
人类劳动,是财富的数量,是货物的提供量,是货币的提供量,是货物货币的对流量,仅此而已。

你肚子里的野鸡的野蛋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