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9 0

让企业经营看得见,阿米巴经营会计提升财务层级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大专生

4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21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07 点
帖子
26
精华
0
在线时间
1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9-6
最后登录
2019-2-1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阿米巴经营会计是阿米巴经营体系的落地工具,能够解决管理会计和财务会计问题,直接为阿米巴经营服务。


为了让阿米巴经营体系更加系统与完善,柏明顿提出了阿米巴经营体系铁三角这一概念,由阿米巴经营哲学、阿米巴管理学、阿米巴会计学这三大模块构成,其中阿米巴经营哲学是基础,阿米巴管理学是手段、阿米巴会计学是工具,三者缺一不可。如图1所示:






阿米巴经营会计提升财务层级


经营会计是阿米巴经营落地实施最关键的环节。各个阿米巴单元能否熟练运用经营会计,关系到各个阿米巴之间能否顺利进行独立核算。


阿米巴经营会计就是以数据反馈现场,及时应对市场变化。阿米巴经营会计是反映阿米巴整体经营状况的一套核算体系,清晰地表明阿米巴的损益状况,只有将复杂问题简单化,才能让阿米巴全体员工都了解。在阿米巴经营模式里面“人人都是经营者”,只有掌握了现场的经营数据,阿米巴管理者才能准确地做出决策。这也是阿米巴经营的精髓所在。


阿米巴所追求的“销售最大化、费用最小化、利润最大化”,与传统财务目标趋于一致,但在目标属性、过程管理和员工积极性等方面,阿米巴经营会计又有其特别之处。


传统会计(核算会计)向阿米巴会计(经营会计)升级


阿米巴经营会计报表的出现,解决了“企业家如何一目了然的掌握经营实际”、“如何通过量化的数据来贯彻经营者意志”的世界性难题。


在传统的财务会计报表中,企业管理者无法一个人在这些繁多的数据中,看到企业哪一项业务能够保持盈利,哪一项业务正处于亏损状态,哪一项业务需要发展壮大,哪一项业务必须控制收缩并立即制定相应的对策。但是阿米巴经营会计真正的利用这些数据,让企业内部所有的员工都时刻盯着这些数据的变化,并把数据时刻运用到工作流程中,形成高效易懂的阿米巴经营报表,运用大数据将企业做大做强。


阿米巴经营会计与传统财务会计的区别


(一)与传统财务报表分析相比


阿米巴会计在使用和提高经营利润上,更为密切结合实际,发挥了具体作用(见表2)。



(二)传统成本管理模式相比


关注既定目标的达成,体现为员工从上至下被动 接受。阿米巴会计不仅重视成本,更加兼顾收入 和质量;不仅要守住成本底线,更是主动出击,发挥所有人主动性,减少一切时间和成本的浪费,从而尽可能扩大出货量(见表3)。



(三)与传统的绩效考核相比


评定阿米巴绩效,把各种繁杂的指标量化到盈利结果上来(见表4)。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阿米巴 阿米巴经营会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