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无知者也
2410 3

广东商学院经济贸易与统计学院总体评价(高考填报志愿参考)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小学生

5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14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54 点
帖子
9
精华
0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6-27
最后登录
2010-7-2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广东商学院经济贸易与统计学院总体评价
学校(学院):广东商学院经济贸易与统计学院
院校总评:、
广东商学院在本科2A行列,属于国内财经院校,其经济学,管理学与法学的总体水平较高。学校分为两个校区:大一,大二在佛山三水区上课,为三水校区,是新建不久的;大三,大四到广州海珠区上课,为广商本部。三水校区环境不错,新建了一个图书馆,适合学习,但交通闭塞,物价挺高,饭菜不太好,学校社团活动很多;本部在广州,靠近广交会地址,每年很多同学参加实习,校外饭馆很多,物价较合理。
广东商学院近年的招生,高考入学分数都挺高,有些专业要求高考成绩甚至超过一本线,除了08年高考改革意外现象之外。
广东商学院虽为2本线,但在广东高校中其就业率很高,每年几乎都在90%,很受好评,可能是作为商学院的缘故,大多数学生很务实,在大一,大二期间就把会计,证券,计算机等等证件考过了,实操能力很强,很适合应用性人才的培养,但是对于科研很有欠缺。虽然每年学校学术论文不少,但科研实力也不强;学校教授,博士等级别人物不少,但没有闻名国内外的大师在广商就教。学校每年一般招6000人左右,女生占了很大比例,男生较少,而且其中有很多潮汕人学生在广商就读。
经济贸易与统计学院:
   包括四个专业:经济学,国际贸易,统计学,国际商务。经济学院实力很强大,但是有些教材用双语教学的,英语要求颇高,学院学生所学知识理论性在学校算最强了。使用的教学教材很经典,如我们经济学专业上课用的曼昆的《经济学原理》,多恩布什的《宏观经济学》,海闻的《国际贸易学》等,老师感觉很平常,没有牛人!
生活环境评价:
     学校:三水校区有3个饭堂,宿舍很多,而且很多是新建的,环境很不错,教学楼有两栋,宿舍很宽敞,而且还有热水器,只是少了空调,一年宿舍费用为1500元,但是校医院比较不如人意;本部校区也有三个饭堂,宿舍比较少,比较拥挤,而且还是供不应求,因为学校扩招,但在校外附近有很多吃的地方。
奖学金介绍:
一年一评,学校奖学金(一等3000,每科都在75分以上;二等1500元,每科都在70分以上;三等750元,每科都在65分以上,但是还需要兼顾综合测评分数),国家奖学金(8000,一般为专业第一)。
专业评价:
经济学院因为其实力较强,而且学校又兼有应用性较强的教学理念,在学校算最好的了!若你的分数在1本左右,建议可以报经济学院的专业,还是算不错的。
师资:在全校经院教授等高级职称所占比例相对较大,但缺少真正大师级人物,很多时候关键靠自己自学,不过只要持之以恒,还是能够学到点什么的。
就业前景评价:
大多数学生都进私企,外企或者考公务员,但去年因经济危机,就业状况不容乐观。
学风评价:很自由,逃课人数很多,学校管制较少,有空多上图书馆不错,本人觉得利大于弊!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广东商学院 统计学院 总体评价 高考填报 填报志愿 高考 贸易 商学院 广东 志愿

沙发
同轩济志 发表于 2010-6-29 01:04:0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呵呵 听说今年该校毕业的一个女的进了四大 二本院校还是少见的

不动声色 一如我自信~~ ~

使用道具

藤椅
无知者也 发表于 2010-6-29 01:47:2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事在人为,要能考上更好的大学,看你自己的志向与恒心了!虽然我也在徘徊中,但还是有信心的!

使用道具

板凳
yang11112 发表于 2018-5-29 17:03:4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1111111111111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