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江工商学院

高校名称 武汉长江工商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财经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经济与商务外语学院、管理学院、电子商务学院、工学院、传播与设计学院、政治与法学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
所在地 湖北
高校简介
武汉长江工商学院简介 


※学校性质 武汉长江工商学院,创建于2002年,是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学校。 
※办学宗旨 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教育公益性原则;坚持以学生为本,主动适应社会用人部门需要,把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作为学校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尊重教育规律和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关心每个学生,促进每个学生主动地、健康活泼地成长。 
※办学层次 全日制普通本科教育为主,适度发展国际合作教育和继续教育,积极申报研究生教育。 
※学科定位 以经济学、管理学等为主干,工学、文学、法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 
※人才培养定位 “培工商精英,育业界俊才”努力培养生产、经营、管理、服务一线所需要的,具有较为扎实的理论基础、较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人才。 
※发展目标定位 建设同类院校中“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工商学院。 
※学历学位 学校对符合学籍管理规定、成绩合格的毕业生颁发武汉长江工商学院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武汉长江工商学院学士学位。 
※专业建设 学校现有八大学院:经济与商务外语学院、管理学院、电子商务学院、工学院、传播与设计学院、政治与法学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设置了经济学、管理学、工学、文学、法学和艺术学六大学科门类的42个本、专科专业,涉及50个专业方向。拥有2个省级重点培育本科专业,1门省级精品课程。 
※师资力量 学校拥有一支高学历、高素质、“双师型”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710人,其中教授和副教授占专任教师人数的31%,具有博士和硕士学位者占专任教师人数的67.6%。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9人,博士生导师32人,硕士生导师51人。学校还聘请了一批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知名教授及企业界知名专家为学科带头人或顾问。 
※教学特色 学校在全国同类院校中较早践行开放办学的理念,通过校企合作,与企业联合培养人才;高度重视科研成果的转化和推广,实践“产、学、研、用”相结合,形成的研究成果已经应用于生物工程、物联网与电子商务、IT教育等领域;注重教学改革与创新,通过实行本科“3+1”专科“2+1”人才培养计划(即本科三年校内专业教学,一年校外综合实习;专科两年校内专业教学,一年校外综合实习。)“三学期制”,推行“管理双能试验班”、“双语教学试验班”等一系列举措,切实加强学生理论功底和实践能力。 
      学校积极推进国际化办学,与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国家的多所著名高校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既引进了优质的国际教育资源,又为学生出国深造提供了条件。目前,部分学生通过申请得到了国际交流、留学的机会。2010年,学校被中国教育中介机构工作委员会列为全国首批、湖北首家“阳光留学”教育实验基地。 
学校重视素质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通过开展传统文化与当代科技文化相结合的校园文化活动,开设名家讲坛及人文、科技系列讲座活动,不断提高学生综合素质;通过实施“班导师”制及“大学生行为学分量化考核”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通过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构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强化学生创新创业意识。 
※办学成果 学校积极鼓励学生考证、考研,并积极为学生提供培训、辅导。2011年,学校法学专业司法考试A证通过率达到28.1%,高出全国A证通过率18个百分点,有一个班级的通过率甚至达到了40.6%,在全国高校都属少见;学校环境与生命科学系考研过线率达到76.7%。 
     学校学生在国家和省部级的权威赛事中获奖600余人次,竞赛取得的成绩位居同类院校前列。近5年,学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0%以上。毕业生质量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就业经验连续3年在湖北省高校交流。 
学校先后评为“全国先进独立学院”、“全国企业优秀职业和技术人才十佳培育基地”、“中国独立学院20强”、“中国十大独立学院”、“全国独立学院综合实力20强”、“中国十大品牌独立学院”、“中国民办高等教育优秀院校”、“全国特色教育理念示范性学校”等荣誉称号。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2、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3、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4、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
1、重庆工商大学派斯学院
2、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指挥学院福州分院
3、上海济光职业技术学院
4、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
同类型
1、重庆工商大学派斯学院
2、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3、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
4、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5、哈尔滨广厦学院
6、福建对外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院
7、江西农业大学南昌商学院
8、兰州商学院陇桥学院
9、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10、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同级别
1、重庆工商大学派斯学院
2、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指挥学院福州分院
3、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
4、河北农业大学现代科技学院
5、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
6、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理工学院
7、贵阳医学院神奇民族医药学院
8、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
9、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
10、河北科技大学理工学院
同地区
1、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科技学院
2、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3、三峡大学科技学院
4、湖北医药学院药护学院
5、湖北师范学院文理学院
6、军事经济学院
7、三峡旅游职业技术学院
8、 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
9、武汉城市职业学院
10、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周启良-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
    周启良南昌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
    研究领域:国际贸易与国际投资
    立即咨询
  • 蔡长昆-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蔡长昆武汉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制度分析与公共政策;公共治理理论
    立即咨询
  • 韩**-华中科技大学
    韩**
    其他评分:5.0
    学校:华中科技大学
    研究领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立即咨询
  • 刘**-华中科技大学
    刘**
    其他评分:5.0
    学校:华中科技大学
    立即咨询
  • 江**-华中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江**武汉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华中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立即咨询
  • 冯**-华中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冯**武汉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华中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