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A股,A债的综合评估

全球宏观投资

致敬凯恩斯、索罗斯、利佛摩尔

最近的变化是中国制定了新的一年主要经济目标。这会对金融资产带来一些影响,因为中国的股票和债券,对预期的反应过于剧烈,经常脱离现实的基础,进入到自我想象-自我强化的状态,一旦预期被证伪以后,要么就是继续产生新的预期,比如对于新的政府的期待,要么就是回到现实。总体而言,继续强化想象的概率更高。

如果纯粹跟踪这种预期,或者情绪的变化,会非常疲惫而且获益未必高,因为这种变化缺乏现实可以观测的基础。这也是我们开发经济周期、金融条件、全球汇率模型的初衷,我们需要为资产价格的方向性运动找到一个可以信任的依靠。

  • 经济周期

经济周期出现明显回升,虽然继续在负区间,这是经济的自发力量。因为从疫情中恢复后,经济活动自发增加,同时,叠加去年的基数效应,从而让同比数据显得更加好看。这是目前对A股的最大支撑;

  • 金融条件

继续维持

0.3199 3 0 关注作者 收藏 2023-03-08   阅读量: 127

评论(0)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