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就没有救世主

全球宏观投资

致敬凯恩斯、索罗斯、利佛摩尔

我与国内投资行业的日常交流仅限于卧虎藏龙核心群,和偶尔宏观大群的一些讨论。所以我并不关心A股这些投资者在想什么,因为市场图形已经把他们所有的想法都总结出来了。因为从来不受所谓小作文的谣言影响,所以反而可以让我可以更加远离市场,坚持从自己的认知来理解市场变化。

现在市场无外乎认为:机会在于管理层救经济。这里其实有几个问题。

第一、管理层会救经济吗?

第二、经济能救吗?

很可惜,我认为这两个问题,市场都在继续幻想,就像他们一直不承认客观现实早就改变了一样。

这里我们分析下这两个问题。

  • 管理层对经济的认知。我们认为,管理层对经济的认知完全不同于市场的角度,他们有完全不同的视野。市场中有些人喜欢自抬身价,以可以跟管理层传达意见为荣,我们可以理解这种行为,但是千万不要受其蒙蔽。为什么要救经济呢,那是因为经济已经威胁到了一些更加根本性的东西,现在有吗?很显然,在管理层看来,现在完全没有。管理层也不是死板一块,在指令经济下面,不同 意见已经消失,剩下的只是指令执行;所以,我们必须理解最高领导人的关切在哪儿,如果他的关切在安全,在国际局
16.4963 38 0 关注作者 收藏 2023-05-31   阅读量: 3490

评论(0)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