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太原张建宏
994 0

未来经济模式讨论续4 [推广有奖]

学术权威

91%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经济学资料

经济学资料集粹

经济学的理解与运用(资料集粹)

威望
1
论坛币
8221 个
通用积分
1563.4122
学术水平
628 点
热心指数
629 点
信用等级
493 点
经验
67619 点
帖子
4698
精华
3
在线时间
81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11-30
最后登录
2024-4-28

初级学术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6、地方债务清偿

2012年地方债务达10万亿人民币,如何平稳清偿地方融资平台债务,成了人们日益关心的课题,那么如何平稳清偿呢?建议国家发行新币,同时了解地方债务清偿的去向,合理收紧债务清偿金融机构的流动性,即应用存贷款准备金率收紧流动性,这样即可以轻松解决地方债务问题,又不会使货币流动性过于宽松。

27、保障性住房

保障住房常用的办法是土地地价、税收优惠等方式来建设保障性住房,其中主管单位及地产商如果管商勾结就会产生经济利益贪腐行为,而且投入资金规模往往较小,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我们可以考虑ZF采购精装房的方式,一方面避免了管商交易行为,另一方面可以利用精装房向银行抵押贷款解决了财政资金投入不足的问题,这样花明天的钱办今天的事,是社会与经济效益都不错的选择。

28、调整进出口结构

国家为了解决就业问题,到了饥不择食的地步,中国现在已经成为资源型出口大国,这与欧美日的发展是不同的,欧美日发展是借用他国的资源发展自己,而中国是出口资源性产品来发展制造业,结果是制造能力过剩,进出口贸易不平衡,浪费自己国家有限的资源而换取外汇贮备,这种情况不仅不健康,而且不可持续。事实上中国钢铁产业、铝制品产业、稀土产业都属于资源性出口,为了改变这种资源性出口型国家的现状,要求我们淘汰一部分产能,转产到技术性出口的产业,这就要求我们制订产业发展战略,从根本上改变出口产品结构,在稀土产业方面国家采用贮备部分贵金属的办法,来改良未能可能会发展到我们向美国或其他国家采购高价贵金属,另一方面为国家采用贵金属做抵押,获取国际贷款支持,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有较高的偿债能力。

29、投资县域经济

众所周知财政支出具有乘数效应,但是怎样才能使得财政支出的乘数效应减少呢,这里提出一个投资分散度的名词,即投资分散度越大,引起通货膨胀的机率越低,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把财政投向贫困地区及县域经济相对来说投资分散度大,引起的通货膨胀的机率就低,什么原因呢,就是虽然乘数不变,但是资源需求集中度小,也就是说不会引起供不应求的现象,因此把财政投向县域经济以降低资源集中度,是切实可行的

30、中国经济发展速度

众所周知,中国由于资源供需矛盾发展必须减缓,那么在发现这个问题后,中国将怎么走呢?首先是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如何做呢,就是在科技法律法规方面,派遣科技部人员下到省里,清理有关科技发展地方性法律法规,我把它称为“治疗脚气”。其次,就是发展贮备科技,如何发展呢,为了不让省里发现有关奥妙,先成立贮备科技的研究机构,然后再将机构合并到院校、医院,做为院校、医院的附属研究机构。这样不通过省级部门就在无形迹中完成了贮备科技研究的机构设置。然后各研究机构研究成果,直接上报科技部,而不进行成果转换。再次,就是在冶金领域,减少钢铁出口数量,利用淘汰剩余产能的办法,将钢铁生产企业兼并重组,转产军工。另外,中国还将启用备用军工厂的方式,一方面吸收劳动力,另一方面,为将来大量制造军工设备作硬件贮备。此外,中国还将在生命科学、基因科学领域设立专门研究基地。还有,中国将在统计领域进行分类统计改革,将有关统计数字细化到通过量的分析,解决资源供需平衡问题。剩下的就是我的其他文章里面涉及到的内容了。如果一个院校吸收5万研究者,那么100所院校就是500万,发展潜力是巨大的。如果一家医院吸收5万研究人员,那么100家医院就是500

31、中国经济为什么不能高速发展了?

中国经济为什么不能高速发展了,是因为人均资源已经不能支撑高速发展的需求,如果一味盲目的发展就会使得资源供应紧张,从而引起物价上涨,高速发展得不尚失,因此在未来十几二十年内,中国只能降低经济增长速度,以保持资源与人口需求平衡,直至中国人口降低五亿左右,经济才能重拾升势。

32、国际游资

国家金融领域开放以来,国外投资为我国社会主义建设起到了很大作用,但是随着国际金融动荡,一部分短期游资也进入了国内市场,国家应就国际游资管理建立起管理机制,比如资本流入国内市场,进行项目登记,资本进入国内市场应有具体接收法人单位,并对游资进行数量统计,以防止流动性过剩或者游资短期进入冲出国内市场,专门将国际资本进行分类统计,做到资本处处有监测,以考虑长远利益起见,防患于未然。

33、国家为什么仍需坚持计划生育?

为了规范ZF采购行为,国家颁布了《ZF采购法》以使ZF采购,有法可依,有律可循。但是ZF采购作为一项国民经济当中消费所占比例较大,为了有效防止ZF采购行为造成市场供需暂时失调,引起原材料价格上涨,ZF采购不仅应体现公平公正合理性,更要体现其计划性。这就要求ZF对项目立项后,重视财政预算管理,真正做到预算先行,用预算引导控制支出的同时,加强计划管理,分析出项目所消耗用的原材料、半成品、成品,分别签订材料采购合同,材料采购不属于国家直接采购的项目,也应列出计划并签订相应的采购合同,这样采取层层订购,才能确实做到心中有数,同时应当注意原材料使用会不会引起供需暂时失衡作出评估,并采取相应对策,对供求矛盾突出的材料采取扩大产出的方法,以防止国家非常规采购项目对市场经济的冲击.不仅ZF采购应有鲜明的计划性,由于中国人均国土资源较少,土地耕植面积有限,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饭桌上的蔬菜日益丰富,供需矛盾日益显现,这就要求我们在保证耕地面积不少的情况下,合理安排蔬菜粮食的供应,由于蔬菜粮食种植属非计划性的,那么有时候有些地区根据往年经验种植,往往出现,供大于求,造成局部过剩,所以必须搞好蔬菜粮食合理流动,切实不让农民因为供需关系受到伤害,这才有益于保持农民种植的积极性,从根本上解决农产品种植不平衡带来的伤农现象。除此以外,国家应本着长远考虑的思想,继续抓好计划生育工作,从而加大人均土地面积,缓解人均土地面积较少的局面。

34、保险产品在银行抵押货款中的应用

银行作业企业的资产抵押贷款的主体,其首先要正确测量被抵押资产人实际价格,其次被抵押资产在被受信人不能按期还款,而需要资产拍卖兑现时,有时拍卖价大于实际价格,有时拍卖价小于实际价格,这就要求第三方信用予以承诺兑现,使得银行从拍卖价风险中解脱出来,而国家作为公共信用的主体,其抗风险能力及兑现能力都符合第三方信用,因此国家信用可以作为银行抵押资产的保险方,为银行在抵押资产兑现时提供保险。

35、保险产品在农业领域的应用

农业作为一项农民主要收入的产业,受到天气等因素的制约,有时天气因素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在现今保险制度健全的现代经济体系下,有必要为农业提供保险服务,使得农民靠天吃饭的形势得到解决,不仅如此,国家更应在水灾、旱灾、地震等灾害列入保险产品领域,使得自然灾害不再是人们生存的绊脚石,将困苦灾民彻底从自然灾害中解脱出来,为建设好和谐社会保驾护航。

36、建立铁路为主的交通体系

现阶段公路里程不断加大,但仍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汽车行驶的要求,中心城市交通堵塞已成通病,而公路里程的增长是以占用农业用土地面积为代价的,中国人口众多,公路里程不可能无限延长,为了缓解公路交通运输的压力,必须从长远着手,着力解决汽车过多的局面,这就要求我们适当提高个人用小汽车的成本,从源头抓起做出具体安排,着力发展以铁路,空中,海上运输为中心的交通体系。

37、可共产的公共服务产品

物业管理作为人人都享用的服务,其实质就是一项公共服务产品,因此可以把这项服务列为公共服务产品,也就是说国家支出及管理物业服务,在当今世界收入不均,工资水平层次不齐的情况下,提高收入固然重要,国家发展的同时,产生发展中的贫穷群体,而物业管理作为一项大家都享用服务的产品,与其说让大家都上缴服务费不如由国家承担该项费用,这样能有效地缓解贫富不均的局面。另外采暖、有线电视收看费用作为公共享用产品,也可列为公共服务产品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经济模式 未来经济 地方融资平台 知识产权保护 社会主义建设 经济 未来 债务 经济效益 ZF采购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