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院

高校名称 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院
高校级别 985
高校类型 综合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所在地 北京
高校简介

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院是1984年经教育部报请国务院批准首批试办的全国22所研究生院之一。进入新世纪以来,研究生院紧紧围绕"稳定规模、改善结构、创新管理、提高质量、提升国际性"的办学方针,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核心,走内涵提高为主的发展道路,不断改革与完善研究生教育管理制度,着力培养研究生创新能力,大力提升研究生教育国际性,为国家和社会主义建设输送一流的高层次人才。




中国人民大学,简称:人民大学、人大,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在文、法、哲等多领域国内领先。除此之外,它还在理工科发展方面努力取得重大进步。人大的前身是在抗日战争时期创办于延安的陕北公学,后历经华北联合大学、北方大学、华北大学等时期,最终于1950年定校址于北京,定名“中国人民大学”,成为新中国的第一所综合性国立大学。长期以来,该学府为中国培养了大量领袖人才和社会精英。现时,以“国民表率,社会栋梁”为学校培养学生的目标。




中国人民大学的前身是1937年诞生于抗日战争烽火中的陕北公学,以及后来的华北联合大学和华北大学。1950年10月3日,以华北大学为基础合并组建的中国人民大学隆重举行开学典礼,成为新中国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从1950年至今,国家历次确立重点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均位居其中。




中国人民大学是一所以人文社会科学为主的综合性研究型全国重点大学,直属于教育部,由教育部与北京市共建的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之一。学校拥有17名第六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和学科评议组成员,有14名教授入选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人数居全国高校前列。[




中国人民大学在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医学、管理学等十个学科门类中具有博士或硕士学位授予权,设有工商管理硕士(MBA)、法律硕士、公共管理硕士(MPA)、会计硕士(MPAcc)、EMBA、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农业推广硕士、工程硕士、社会工作硕士、金融硕士、应用统计硕士、税务硕士、国际商务硕士、保险硕士、资产评估硕士、艺术硕士、新闻与传播硕士、文物与博物馆硕士、图书情报硕士等19种专业学位,是法律硕士、公共管理硕士(MPA)、会计硕士(MPAcc)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所在单位。中国人民大学已经形成以本科教育为基础、研究生教育为重点,继续教育为辅助的全方位、多层次的办学格局, 形成了"主干的文科、精干的理工科"的学科发展体系。学校拥有168个硕士学位授权点、104个博士学位授权点、20个博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15个硕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学校拥有8个国家重点一级学科,33个国家重点二级学科,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均居全国第一;有3个北京市重点一级学科、6个北京市重点二级学科、1个北京市重点交叉学科;拥有5个国家文科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和1个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13个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名列全国高校第一。




在教育部学位中心开展的第二轮(2007-2009年)一级学科评估中,中国人民大学7个一级学科(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法学、政治学、新闻传播学、社会学、马克思主义理论)获得全国排名第一的优异成绩;排名第一的一级学科总数位居全国高校第三;排名第一的人文社科类一级学科总数位居全国高校第一。




自1984年以来,每年报考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的考生人数均居全国高等学校前列。自1995年以来,经审核注册的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的学生数,亦居全国各高等学校之首。在中国人民大学注册和取得学习资格的研究生共1万余人,其中硕士生7千余人,博士生3千余人,外国留学生人数2百余人。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院业已成为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生的重要培养基地。

会员评论


味精专业
味精专业发表于:2016-5-1 10:36
科研水平: 非常高
校园环境: 较差
学风:很好
学生培养:很好
生活条件:一般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很好
比较优秀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北京大学研究生院
2、浙江大学研究生院
3、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4、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1、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2、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3、山东商务职业学院
4、厦门大学国际学院
同类型
1、北京大学研究生院
2、浙江大学研究生院
3、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4、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5、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6、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7、厦门大学国际学院
8、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
9、暨南大学经济学院
10、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同级别
1、北京大学研究生院
2、浙江大学研究生院
3、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4、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5、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6、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7、厦门大学国际学院
8、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9、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10、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
同地区
1、北京大学研究生院
2、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3、中国科学院大学
4、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
5、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6、北方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7、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
8、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
9、华北电力大学(保定)
10、华北电力大学(北京)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戴稳胜-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戴稳胜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保险精算、人民币国际化
    立即咨询
  • 李**-中国人民大学
    李**
    其他评分:5.0
    学校:中国人民大学
    立即咨询
  • 陈**-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陈**北京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立即咨询
  • 杜**-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杜**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卫生
    立即咨询
  • 张千帆-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张千帆哈尔滨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研究领域:电气工程,新能源汽车驱动和充电
    立即咨询
  • 万志宏-南开大学-经济学院
    万志宏天津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南开大学-经济学院
    研究领域:国际金融、金融市场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