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州学院

高校名称 琼州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综合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旅游管理学院
所在地 海南
高校简介 琼州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位于祖国最南端的惟一一所公办省属普通全日制综合本科院校。学院占地1472亩,拥有两大校区,一为坐落在海南省中南部生态环境优美、四季气候宜人的“翡翠山城”——五指山市,一为坐落在世界闻名、我国热带滨海旅游胜地——三亚市。

自1977年办学以来,经过30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学院办学综合条件不断改善,教学科研仪器设备、馆藏图书、教学实验实践配置及多媒体等硬件设施均达到国家教育部规定的本科院校办学标准。学院现有教职工近700人,其中专任教师占60%以上,教授、副教授职称及研究生以上学位教师均占专任教师的30%以上,聘请外籍教师多名。各学科均有一批教学资质卓越,经验丰富且教学科研成果显著的学科带头人与中青年学术骨干,有享受国家特殊津贴、省优秀专家津贴的专家、学者多名。

学院现有13个教学系(院),65个本、专科专业,涵盖教育学、文学、管理学、理学、法学、历史学、工学、农学等8大学科门类,形成以理、工、管、文为主,多学科相互融合、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结构。各类在校生9000多人,生源来自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

学院始终坚持科学发展观,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遵循高等教育规律,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质量是生命,学科是龙头,创新是灵魂和教学立校、科研强校、特色兴校、人才发校、服务活校、管理旺校的办学理念,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人才培养为中心,实现质量、规模、结构与效益的协调发展,努力把学院建成国际化、开放型、特色鲜明的品牌大学,综合实力居于同类院校前列。

在学科专业建设上,建立了一批省、校级重点学科、“精品课程”、省级教学团队与特色专业建设点等,为培养高素质人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2006年至2008年,共承担省级以上课题96项;仅2007年就获得7项省级以上科研成果奖,其中,“根灌(ROOT IRRIGATION)”技术获国家发明专利并获国家级科技成果奖,“非傍轴光束质量研究” 获海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居国际先进水平,《探地雷达反问题的同伦算法研究》成果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出版专著和教材74部,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44篇,被SCI收录26篇,被EI收录16篇,其它收录1篇。学院重视海南黎、苗族本土文化的研究,独具特色,成果丰硕。2008 年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在我校揭牌成立,中国教育科研网CERNET三亚城市节点获准在我校三亚校区设立。

依托三亚市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国际优势,学院科学谋划发展新蓝图,向更宽广的办学方向拓展,重视与国内外高等学校的文化与学术交流,先后与瑞典、德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新加坡、香港等国家与地区的高校开展专家讲学、学者互访等交流活动。2008年,成功与泰国、越南、埃及、叙利亚、摩洛哥、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突尼斯、黎巴嫩、德国、奥地利、俄罗斯等国家的14所国外知名高校签订了合作意向书。2008年,学院获教育部批准成为全国仅有的10个“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之一,建起与国际交流合作接轨的教育平台,为世界发展中国家培训高级人才。

学院坚持“以人为本”,不断创新办学理念、教育理念、育人理念,致力于把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学习型、实用型、创新型高素质人才。一是为了实现人才培养目标,学院认真做好对学生的“助困”工作,设立勤工助学岗位,颁放奖学金和助学金,为贫困生开辟“绿色通道”,提供多种经济援助;二是加强学生教育和管理,努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近年来,学生获国家级、省级各类比赛大奖26项,其中,2006年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本科组一等奖,2007年获得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二等奖;2005—2008年,学院连续四年荣被共青团中央评为“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先进单位”;三是认真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2008届各专业毕业生一次就业率达81.78%,均超过全国当年大学毕业生就业率的平均数。

五指山的青翠挺拔,凝聚着琼州学院的坚毅顽强;三亚湾的蔚蓝澎湃,孕育着琼州学院的远大理想。琼州学院愿以海纳百川的胸怀诚揽天下英才,广招天下学子,携手共创学院持续和谐发展的新辉煌!

会员评论


qianqian15
qianqian15发表于:2019-10-21 11:53
科研水平: 较差
校园环境: 一般
学风:一般
学生培养:一般
生活条件:一般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较差
该校周围风景不错,但是师资力量一般,管理也一般,去旅游还是不错的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广西艺术学院
2、广西财经学院
3、玉林师范学院
4、广西民族师范学院
同类型
1、海南大学
2、贺州学院
3、钦州学院
4、梧州学院
5、百色学院
6、河池学院
7、广西大学
8、茂名学院
9、嘉应学院
10、肇庆学院
同级别
1、海南师范大学
2、广西艺术学院
3、广西财经学院
4、玉林师范学院
5、广西民族师范学院
6、广西师范学院
7、桂林医学院
8、广西中医学院
9、右江民族医学院
10、广西工学院
同地区
1、海南师范大学
2、海南大学
3、海口财经学院
4、海南工商职业学院
5、三亚理工职业学院
6、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
7、海南政法职业学院
8、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9、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10、海口经济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陈传红-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陈传红武汉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数字经济与消费行为,共享经济与协同消费,创新与采纳行为
    立即咨询
  • 王**-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王**北京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大数据与城市治理
    立即咨询
  • 秦新生-广州商学院-管理学院
    秦新生广州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广州商学院-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低碳供应链、供应链金融、智慧物流
    立即咨询
  • 段鑫星-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段鑫星徐州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管理、教育经济管理、思想政治教育
    立即咨询
  • 晁江锋-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商学院
    晁江锋郑州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商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与资产定价
    立即咨询
  • 张古鹏-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张古鹏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创新管理、公共管理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