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高校名称 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高校级别 学院
高校类型 工科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交通运输、电子信息、机电工程、电气工程、土木工程系
所在地 陕西
高校简介
    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是经陕西省人民政府批准和教育部备案的高等职业院校。学院三个校区占地1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现有教职工656人,全日制在校生一万余人。每年还为铁路系统各单位培训在职学员2000余人次,大中专学历教育学员1500余人次。


    学院现设交通运输、电子信息、机电工程、电气工程、土木工程系、基础部等5系1部,40个专业。电气化铁道技术、城市轨道交通控制和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是结合西安市“十一五”建设规划新开设的专业;铁道机车车辆、铁道通信信号、铁道工程技术是面向西部建设的特色专业;数控技术、电力系统继电保护与自动化、供用电技术、机电一体化和通信技术、应用电子技术等专业是面向社会开发的重点专业;物流管理、工程造价、汽车电子和信息技术是与经济建设及新技术相结合形成的新型专业。为了更好地突出职业教育特色,培养学生的职业技能,学院率先在陕西省职教院校中推行“多证书”制度,学院是全国百所职业资格证书制度试点院校之一。建立了北大青鸟软件工程师培训基地、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点、全国公共英语等级考试考点、铁路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陕西省职业技能鉴定站和技师技能鉴定站。设立了西北工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分院。这些都为学生接受不同层次学习、获得各类证书奠定了基础。


    学院积极借鉴先进的教育思想、教学内容和方法。近年来,先后有德国、美国、英国、日本等多国代表团来校参观考察,并与国外有关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签定合作协议,为教师培训和学生出国留学创造条件。学院与全国70多家铁路单位及全国130多家大型企业建立了长期的用人合作关系,形成了校企互动的良好机制,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学院是中国职业教育学会常务理事单位、中国铁路职业教育学会轨道交通委员会副主任单位、陕西省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理事长单位、全国铁路职工高等教育研究会秘书长单位、全国铁路成人学历教育和铁路系统干部业务培训基地。被国家五部委授予“全国职业技术教育先进单位”、铁道部“全国铁路职业技术教育先进单位”、陕西省“文明校园”。


    建校半个世纪来,学院为国家培养5万余名专业人才,为国家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我们将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坚定的信心 ,提升内涵,追求卓越,加快教育教学改革步伐,向着将职业教育办大、办强、办活的目标努力奋进。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问题,设有就业指导中心,各系有专职人员负责毕业生就业的具体工作。建立了就业指导、就业推荐、跟踪服务等完善的服务体系。学院充分依托铁路办学和铁路行业接纳毕业生的优势,积极联系和开拓毕业生就业渠道。目前已与北京、郑州、太原、乌鲁木齐、兰州、南京等各大铁路局建立了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在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中铁建设集团、中铁一局、十五局、二十局等铁路工程局占有广阔的用工之地;随着城市地铁的不断修建,我院已为深圳、广州等城市地铁公司培养和输送了优秀的毕业生,神华集团神朔铁路、朔黄铁路,泉州地方铁路,西延公司等地方铁路公司也有我们毕业生广阔的发展天地。同时,广开就业门路,与大型企事业单位中国联通陕西分公司、西安瑞信铁路信号设备器材厂、宁波永新光学仪器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奥克斯有限责任公司、山东魏桥铝业集团公司、宁波波导电子公司、上海宏力半导体公司、福州汇合电子有限公司、深圳多彩科技集团、宁波大亿有限责任公司等几十家企业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


    近几年,我院就业率与同类院校相比名列前茅。2006届毕业生就业率为97.2%;2007届毕业生就业率为96.4%;2008届毕业生已供不应求,目前已有部分铁路单位开始预订我院2009届毕业生。随着城市产业链的形成和电气化铁路、城市地铁的不断修建,西安地铁2号线已经开工建设,相信铁路发展和城市地铁的不断修建以及西部经济的发展将加大对专业人才的需求,也必将为我院学生就业带来巨大的机遇和美好的前景。

会员评论


bjyxszdm
bjyxszdm发表于:2019-10-20 21:04
科研水平: 非常高
校园环境: 非常优美
学风:非常好
学生培养:非常好
生活条件:非常好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非常好
妹妹有幸在该学校读书,该校环境优美、地理位置良好、西安是著名的文化古都,民风淳朴,所以在西安的高校也继承了西安优秀文明基因,该校科研水平之高,有利于学生的创新和实验,学校环境优美,学风良好,学生培养素质高,生活条件好,学校领导和管理水平高、服务意识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2、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3、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4、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
1、军事经济学院
2、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
3、解放军工程兵指挥学院
4、海军航空工程学院
同类型
1、宣化科技职业学院
2、 山西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3、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4、 黎明职业大学
5、江西冶金职业技术学院
6、江西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
7、郑州理工职业学院
8、山东理工职业学院
9、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10、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
同级别
1、天津广播影视职业学院
2、河北劳动关系职业学院
3、泊头职业学院
4、宣化科技职业学院
5、 山西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6、乌兰察布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7、 鄂尔多斯职业学院
8、辽宁现代服务职业技术学院
9、四平职业大学
10、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同地区
1、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2、陕西工商职业学院
3、榆林职业技术学院
4、陕西科技大学镐京学院
5、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
6、西安美术学院
7、西安音乐学院
8、西安体育学院
9、陕西国际商贸学院
10、西安欧亚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周**-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
    周**西安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
    研究领域:材料力学行为和疲劳
    立即咨询
  • 张旺-西北工业大学-人文和经法学院
    张旺西安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西北工业大学-人文和经法学院
    研究领域:产业经济学
    立即咨询
  • 张**-西北工业大学-人文与经法学院
    张**西安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西北工业大学-人文与经法学院
    立即咨询
  • 吴**-西北工业大学
    吴**西安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西北工业大学
    立即咨询
  • 杨**-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杨**西安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立即咨询
  • 杜**-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杜**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卫生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