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高校名称 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高校级别 学院
高校类型 工科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建筑工程系、机电工程系等
所在地 山东
高校简介
    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地处山水秀美的省会城市——泉城济南,是一所国办全日制普通高校。学院按照“高标准、高起点、高品位”的理念,科学编制和实施学院建设规划,努力挖掘文化资源,优化育人环境,实现实用功能与育人功能的有机统一。


    学院分东西两个校区,其中,章丘东校区占地近700亩,市内西校区占地45亩,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拥有满足各专业教学需要的校园网、各类教室、实验室、图书资料、体育场等现代教学设备和设施。学院目前在校生规模7095人,计划发展规模9000人,生源来自全国12个省份。学院教职工编制总数400人,其中专任教师283人,拥有一支阵容整齐、结构合理、学术精湛、锐意创新的师资队伍,教授、副教授职称的占38.53%,讲师职称的占36.70%,“双师型”教师占专业教师的36%。


    学校目前设有建筑工程及城市建设类、纺织工程类、机电工程类、管理工程类、艺术设计类五大专业门类,共27个专业,初步形成了以传统优势专业为龙头,其它专业配套的三个特色专业群,即以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为龙头,包括测量工程、基础工程、建筑消防、建筑设备安装、道路桥梁、园林、建筑装饰、工程造价、工程监理等13个专业的建筑与城市建设类专业群;以现代纺织技术专业为龙头,包括高分子材料加工、染整、纺织品检验与贸易、服装设计、服装展示与营销(含表演)等7个专业的纺织工程类专业群,以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为龙头,包括数控技术、电气工程、汽车工程等5个专业的机电工程专业群。形成了布局合理、特色鲜明、充满活力的专业群体。


     在人才培养上学院按照“以服务社会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特色求生存,以质量求发展”的办学理念,按照“以学生技能培养为重点,满足学生第一任职需要,兼顾发展后劲,开掘学生潜力”的原则实施人才培养计划。第一年按专业大类实施公共基础课教学,第二年和第三年按专业或按岗位群实施分类教学,并配合实施“一个文凭、多种技能证书”制度。在人才培养模式上根据学校专业实际,并区分社会行业特点,灵活实施“2+1”和“2.5+0.5”的人才培养模式,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的比例均控制在1:1。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学院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合。积极推动与大中型知名企业建立切实的合作关系,按照一个专业群设置至少一个骨干专业实习教学基地,多个辅助实习基地的思路,先后在建筑类专业群建立了天齐集团、中建八局一公司(国家特一级施工企业)两个骨干实习教学基地;在纺织类专业群建立了东营天信和东营三洋纺织有限公司骨干基地;在机电类专业群建立了山东大汉机械设备公司骨干基地共计与省内外四十三家企事业单位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与企业的密切联合,保证了我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顺利进行。


     近期,我们正在进一步推进校企联合向纵深发展,已经与山东博远物流公司达成协议,在我院设立了博远学院,联合培养高职专科学生,校企双方共同制定培养方案,共同完成培养过程,根据专业岗位实际,让学生采取半工半读的方式,进企业、进公司,使我院学生实习方式向“公司加工学生”的新模式转变。我院积极开展与国内外教育机构的交流与合作,包括互派教师、学生互访及项目合作等内容。


     近期,与烟台建文学院商谈联合办学事宜,准备将优秀学生派往国外相关企业实习研修;还将与英国威尔士大学纽波特分校签定合作办学协议,送学生赴英留学。高质量的教学培养造就了大批优秀技术应用人才,学生招得进、留得住、推得出,众多企业纷纷前来招聘人才,并与我院签订订单式培养协议书合作办学,根据企业需要培养具有专业技术与专业素养的人才,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及岗位。这种互动型“双赢”合作模式,实现了以出口拉动入口的良性循环,历届毕业生的就业率都保持在95%以上。不断创新的办学理念,赋予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勃勃生机,致力于培养高素质的技能型人才,更好地服务未来社会的科技、经济与文化,这将是我们不懈的追求。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2、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3、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4、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
1、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理工学院
2、贵阳医学院神奇民族医药学院
3、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
4、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
同类型
1、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理工学院
2、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
3、河北科技大学理工学院
4、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
5、吉林建筑工程学院城建学院
6、阜阳科技职业学院
7、泉州纺织服装职业学院
8、河北工业大学城市学院
9、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10、中国计量学院现代科技学院
同级别
1、阜阳科技职业学院
2、泉州纺织服装职业学院
3、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4、江西先锋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5、常德职业技术学院
6、天津城市建设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7、马鞍山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8、永城职业学院
9、海南政法职业学院
10、唐山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同地区
1、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2、烟台大学文经学院
3、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4、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
5、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
6、济南大学泉城学院
7、山东旅游职业学院
8、海军航空工程学院
9、山东理工职业学院
10、青岛远洋船员职业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张千帆-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张千帆哈尔滨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研究领域:电气工程,新能源汽车驱动和充电
    立即咨询
  • 王**-上海电机学院-电气学院
    王**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电机学院-电气学院
    研究领域:电气工程
    立即咨询
  • ***-安徽电气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
    其他评分:5.0
    学校:安徽电气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研究领域:电气工程
    立即咨询
  • ***-安徽电气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
    其他评分:5.0
    学校:安徽电气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研究领域:电气工程
    立即咨询
  • ***-石嘴山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
    其他评分:5.0
    学校:石嘴山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研究领域:电气工程
    立即咨询
  • 季**-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学院
    季**郑州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学院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