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长春税务学院

高校名称 长春税务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财经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会计学,政治经济学,统计学,财政学,区域经济学
相关学院 税务学院,会计学院,金融学院,统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经济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国际紧急贸易学院
所在地 吉林
高校简介 长春税务学院是吉林省重点大学,是吉林省人民政府与国家税务总局共同建设的学校。

学校起步于1946年7月东北银行总行举办的银行干部学校;1950年9月成立东北银行专门学校,这是新中国创建的第一所金融高等学校。1958年9月组建吉林财贸学院,这是国家较早成立的普通本科财经院校之一。1992年5月更名为长春税务学院,是国家第一所、目前也是唯一一所税务本科大学。学校曾先后隶属于东北银行总行、中国人民银行、国家税务总局,2000年划归吉林省人民政府。学校曾先后在佳木斯市、哈尔滨市、沈阳市等地办学,1950年7月迁入长春市,现校址为长春市净月大街3699号。

学校现有学科专业涵盖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文学、理学、工学六大学科门类;有省级重点学科8个。1983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现有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个,硕士学位授予学科、专业28个;是国家工商管理专业硕士、法律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

学校现有17个学院、教学部,31个本科专业。有国家一类特色专业建设点5个,省级特色专业7个。有国家级精品课程1门,省级精品课程18门。有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1个,省级优秀教学团队2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3个。2007年在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获得优秀。

学校现有教职员工1078人,其中专任教师689人;专任教师中有硕士以上学位的474人,其中有博士学位的139人,在读博士研究生122人;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402人,其中教授120人。有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入选者,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撑计划”入选者,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首席专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规划评审专家,教育部经济学学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全国优秀教师,全国税务系统优秀教师,全国优秀统计教师,吉林省新世纪高校首席教授、主讲教授、中青年骨干教师,吉林省高级专家,吉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吉林省拔尖创新人才,吉林省教学名师,吉林省优秀教师,长春市有突出贡献的专家等。

学校现有全日制普通本科生10047人,硕士研究生1004人。六十多年来为国家培养了近九万名优秀专门人才,其中有著名大学和科研单位的博士生指导教师、中国杰出社会科学家等学界精英;有全国政协财经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人民银行2位副行长、财政部副部长、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行长、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中国光大银行副行长、中国进出口银行副行长、吉林省人民政府2位副省长、吉林省政协副主席等高级管理人才;有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中国光大集团副总裁、合生创展集团总裁、海尔集团副总裁等创业先锋;全国国税系统副司长级以上领导干部中40%左右是我校校友。目前,在校学生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先后有30多个学生集体、300多名学生获得“全国先进班集体”、“全国优秀团干部”、“全国三好学生”等国家、省、市级荣誉称号,200多名学生在全国大学生各类学习竞赛中获奖。2006年学校被遴选为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近年来,本科毕业生考取国家公务员的每年都超过10%,考取硕士研究生的每年在10%左右,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0%以上;研究生的就业率也始终是90%以上。据凤凰网测评,我校2009年毕业生就业率、就业质量等在全国非“211”大学中排在第24位,在东北地区非“211”大学中排在第2位。

学校现有吉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2个。近年来承担国家和省部级研究项目近300项;出版学术专著等130部;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近1000篇;科研成果获省部级以上奖励近30项,获中国高校人文社科奖3项。六十多年来,我校教师在国内率先编著出版了《统计学通论》、《数理统计学》、《中国旅游经济学》、《工商行政管理学》、《中国个体经济管理学》、《金融审计》、《对外贸易统计》、《保险统计概论》、《税法学》等著作或教材。

学校举办的《当代经济研究》、《税务与经济》两个学术期刊均为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中国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来源期刊。《当代经济研究》在全国146种经济学理论专业期刊中排名进入十强,《税务与经济》连续三次被评为全国百强社会科学学报,连续七次被评为吉林省一级期刊。

学校现与美国、澳大利亚、日本等9个国家的30多所大学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每年都有学者互访、留学生互派等。1999年学校与澳大利亚查尔斯特大学合作办学,现已有毕业生2000多人,在校学生近2000人,与韩国江南大学、日本帝京大学2+2合作项目发展势头良好。

学校2004年6月开始建设净月新校区,2005年8月实现了举校搬迁。新校区占地108万多平方米,一期工程已经完成建筑35万多平方米。

面向未来,学校将始终恪守弘扬真理,传承文化,创新知识,培育人才,服务社会,造福人类的办学宗旨,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育人为根本、质量为生命、教学为中心、创新为灵魂的教育观念;坚持学科立校、人才兴校、科研强校、特色名校的办学思路;坚持依法治校、从严治教、专家治学、民主管理的管理理念;秉承“明德崇实”的校训精神;致力于建设规模适度、结构合理、质量优良、特色鲜明,在国际有一定影响、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的教学研究型大学。

会员评论


jackywangxr
jackywangxr发表于:2020-2-15 16:56
科研水平: 中等
校园环境: 一般
学风:较差
学生培养:一般
生活条件:很好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很好
学校在长春市以及吉林省内部有比较好的声誉,
很多毕业生可以进入税务部门和银行工作。

但到省外,名声会有些尴尬。
不过也有不少同学考入北上广深的研究生,
或者出国发展。

总体来说,还可以。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
2、白城师范学院
3、长春师范学院
4、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
同类型
1、辽宁财贸学院
2、辽宁对外经贸学院
3、内蒙古财经学院
4、山西财经大学
5、河北金融学院
6、石家庄经济学院
7、河北经贸大学
8、天津商业大学
9、北京物资学院
10、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同级别
1、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
2、白城师范学院
3、长春师范学院
4、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
5、通化师范学院
6、吉林医药学院
7、吉林农业科技学院
8、长春工程学院
9、吉林化工学院
10、吉林建筑工程学院
同地区
1、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
2、白城师范学院
3、长春师范学院
4、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
5、通化师范学院
6、吉林医药学院
7、吉林农业科技学院
8、长春工程学院
9、吉林化工学院
10、吉林建筑工程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戴稳胜-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戴稳胜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保险精算、人民币国际化
    立即咨询
  • 晁江锋-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商学院
    晁江锋郑州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商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与资产定价
    立即咨询
  • 段军山-广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段军山佛山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广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研究领域:数字金融、公司金融、家庭金融
    立即咨询
  • 栗沛沛-南方科技大学-商学院
    栗沛沛深圳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南方科技大学-商学院
    研究领域:中国金融、资产定价、金融科技
    立即咨询
  • 李**-东北农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李**哈尔滨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东北农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经济管理,农业经济与管理,应用经济学,管理学,金融学,国际贸易学,工商管理,
    立即咨询
  • 赵林海-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赵林海泉州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研究领域:金融学;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