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南京医科大学

高校名称 南京医科大学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医药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所在地 江苏
高校简介 南京医科大学是江苏省属重点高校。学校创建于1934年,时名江苏省立医政学院,是国内最早开展研究生教育的高等学府之一。1957年,更名为南京医学院。1962年,被列为全国首批六年制医药院校。1981年,被批准为全国首批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1993年,更名为南京医科大学。

学校现有硕士学位授权点55个,博士学位授权点35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5个,学位授权点已覆盖医学、理学、工学、管理学、法学、教育学和文学等7个学科门类,拥有3个国家重点学科、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2个江苏省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培育建设点、4个江苏省一级学科重点学科、12个省级重点学科。

目前,学校设有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三临床医学院、第四临床医学院、鼓楼临床医学院、无锡临床医学院、青岛临床医学院、上海十院临床医学院、口腔医学院、药学院、护理学院、医政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和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等17个学院和1个独立学院——康达学院。在江苏、上海、浙江、山东等地拥有21所附属医院和40多所教学医院。

学校设有15个本科专业、2个六年制双学位专业和3个七年制专业。目前,在校生总数达1.5万多人,已形成从本科生到硕士生、博士生及博士后,从全日制到成人教育、留学生教育全方位、多层次的办学格局和教育体系。

学校现有在职教职工1500多人。有在职专任教师674人,有教授117人、副教授175人,有博士生导师185人、硕士生导师812人(含附属医院等)。学校拥有一批优秀的中青年骨干教师入选各类人才支持计划,有多人被评为国家教学名师或各级优秀教师,有“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3名,有“国家级教学团队”2个,教育部“创新团队”1个。学校是国家卫生部认可的全国进修基地和教育部批准接受留学生学习的高校之一,是江苏省高层次人才培养计划——“333工程”培训基地。2006年和2008年,学校两度被评为“江苏省师资队伍建设先进高校”。

学校现有1个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4个部级重点实验室、9个省级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进入“十一五”以来,学校的科研水平快速攀升,承担了多项国家“863”、“973”项目,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不断实现新突破,发表的SCI论文数量及论文影响因子迅猛增长。2009年,我校获得10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项目数首次突破百项,科研总经费也突破亿元大关。全校发表“SCI”论文350多篇,再创历史新高。两次被评为“江苏省科技工作先进高校”。

学校现已建成4门国家级精品课程、8门省级精品课程,有4个国家级特色专业、4个省级特色专业、3个省级品牌专业、1个国家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建成2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8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4个中央和地方财政共建高校教学实验室、有1个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验区。有多部教材入选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学校的招生和就业工作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多次被评为“江苏省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多次获得江苏省“文明单位”、“文明学校”荣誉称号。

学校设有两个校区(五台校区和江宁校区)。五台校区位于南京市鼓楼区五台山南麓,占地120亩,是科研和研究生教育中心。江宁校区位于南京市江宁区大学城,占地面积1470亩,是本科生教育教学中心。学校图书馆藏书总量达120余万册,有中外文期刊6000余种,是江苏省医学图书中心馆和高校文献保障系统医学文献中心。学校主办有《南京医科大学学报》、《临床皮肤病学》、《临床神经病学杂志》、《江苏医药》等11种学术期刊。

近年来,南京医科大学开展了广泛的对外交流活动,积极与国内外的高等院校建立形式多样的联系与合作。学校与美国、澳大利亚、日本、法国等国家的医学院校或科研机构建立了双边合作、学术交流关系,并聘请了一批知名专家、学者担任学校名誉教授、客座教授。同时,学校还定期派遣教师出国交流访问、留学进修。学校于2002年恢复招收留学生和港澳台学生,现有在校留学生和港澳台学生500多人。

七十五年来,南京医科大学秉承“博学至精,明德至善”的校训精神,始终坚持“医学与人文融通、教学与科研并重、基础与应用结合”的办学理念,为国家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医学人才,他们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医院、疾病控制中心、医学研究机构和卫生行政部门,许多毕业生已成为国内外著名医学专家和学者,为我国医学教育和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面对新的发展机遇,全校师生员工正戮力同心,锐意进取,积极推进实施“十一五”发展规划,努力把学校建成一所高水平研究教学型医科大学!

会员评论


rzw1995
rzw1995发表于:2019-6-5 15:19
科研水平: 很高
校园环境: 一般
学风:很好
学生培养:一般
生活条件:很好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很好
还是建议去综合性大学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上海戏剧学院
2、上海音乐学院
3、上海体育学院
4、上海政法学院
同类型
1、中国药科大学
2、上海中医药大学
3、齐齐哈尔医学院
4、牡丹江医学院
5、黑龙江中医药大学
6、哈尔滨医科大学
7、吉林医药学院
8、长春中医药大学
9、沈阳医学院
10、辽宁医学院
同级别
1、南京林业大学
2、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3、南京邮电大学
4、南京工业大学
5、江苏科技大学
6、西交利物浦大学
7、扬州大学
8、南通大学
9、江苏大学
10、上海戏剧学院
同地区
1、南京林业大学
2、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3、南京邮电大学
4、南京工业大学
5、江苏科技大学
6、西交利物浦大学
7、扬州大学
8、南通大学
9、江苏大学
10、苏州大学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陈传红-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陈传红武汉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数字经济与消费行为,共享经济与协同消费,创新与采纳行为
    立即咨询
  • 王**-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王**北京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大数据与城市治理
    立即咨询
  • 秦新生-广州商学院-管理学院
    秦新生广州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广州商学院-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低碳供应链、供应链金融、智慧物流
    立即咨询
  • 段鑫星-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段鑫星徐州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管理、教育经济管理、思想政治教育
    立即咨询
  • 晁江锋-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商学院
    晁江锋郑州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商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与资产定价
    立即咨询
  • 张古鹏-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张古鹏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创新管理、公共管理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7 01:25